美國加強反恐!嚴查38免簽證國家過去旅遊史 | 國際新聞 | 小若

近期因為巴黎恐攻事件造成130人死亡,為此美國政府指示,將對適用免簽證計劃(VWP)的38個國家做出重大改變,將審查旅客過去旅遊史,是否去過恐怖分子避風港的國家,甚至將進行收集旅客的指紋或照片作為生物識別等反恐審查,以預防恐攻事件在美國發生。

美國免簽
(圖片來源:esta-uk)

過去約有2千萬人次採用免簽證計劃入境美國,而巴黎恐怖攻擊事件中有比利時、英國、法國等國公民身分的恐怖分子參與其中,為遏止未來恐怖份子利用免簽入境美國,美國國會有意立法提高VMP審查限制。台灣也在2012年已加入該計劃,依規定仍需申請ESTA,通過後即能以90天免簽入境美國。此次修改,不僅只能以「晶片護照」入境美國,未來在申請ESTA需填寫「過去旅遊史」、是否去過「恐怖分子避風港的國家」等資訊。航空公司對飛美旅客的護照若未能正確核實,將要求從原先5千美元的罰款,提高到5萬美元,相當於約新台幣160萬元。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議員更提出建議,要求美國海外領使館,針對過去五年內曾去過敘利亞或伊拉克的免簽國公民,做面談審查的提案,並提出電子護照上有指紋及照片要求,以獲得更多旅客背景資訊,以進一步加強反恐安全。至於先前美國與15個機場實施的「境外入境審查」,為加強反恐,美方希望擴大審查範圍,即指飛美班機先在境外合作的機場辦理入境審查程序。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