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童話雪夜!2016京都美山村雪燈廊祭浪漫賞 | 活動特展 | 陽光雪人

日本合掌村的點燈秀是近年相當熱門的冬季旅日景點,而同列日本三大茅葺屋之一的「京都美山村」,每年年初也有點燈活動,不同於合掌村的是美山村會幫茅葺屋打燈外,在村內田間以燭光冰燈排成一條條廊道,因為這裡遊客較少,在雪夜裡燭光閃閃,漫步在雪燈廊道上,享受日本鄉下寧靜安詳的氛圍,一起來看看來到美山村可以怎麼玩!


▲ 美山村有名的三連棟茅葺屋在雪夜中透出溫暖的燈光。

美山村雪燈廊活動已經舉辦過11回,2016年將於1月30日至2月6日展開第12年的點燈活動,在活動期間每天下午都會有工作人員將雪燈籠一一點上燭火,晚上才有美麗的雪燈廊可以讓遊客們欣賞。

▲ 工作人員細心的為每座雪燈籠點上燭光

除了欣賞雪燈廊之外,在活動期間每天下午15:00後,舉辦免費體驗DIY雪燈籠活動,製作方法不難,只需要一把鏟子跟一個水桶再點上小蠟燭即可完成,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合作體驗。


▲ 堆疊的雪燈籠也可以自己動手DIY(圖片取自 美山村雪燈廊活動粉絲頁)

活動的第一天及最後一天都有特定活動舉行。1/30及2/6這兩天下午17:30-18:00,村內八幡神社有舞蹈表演,身穿和服的舞者隨著音樂節奏跳著傳統舞蹈,讓原本寧靜的村子也多些熱鬧的節慶氣氛,此時到訪,不妨到這裡一同感受歡樂!接著晚上18:30有煙火秀,每年都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

▲ 雪地裡,小小村落點著點點燈火,相當溫馨!

美山村是個小巧的村落,全村民宿不多,大約只有3-4家,每間民宿住房也僅有2-3間,要在此住一晚必須提早預訂房間。美山村並沒有鐵路經過,對外交通僅有公車可接駁,公車班次不多,自助前往的旅人們事先查詢好班次比較穩妥,或者選擇租車自駕前往,抑或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旅行團前往。



若幸運訂到村內民宿,晚餐將有機會享用當地食材所料理的壽喜燒,滿滿蔬菜、蒟蒻、香菇以及新鮮雞肉煮成的壽喜鍋,在冷颼颼的冬天夜裡,欣賞完雪地燈廊美景之後,能夠吃到熱呼呼的火鍋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飯後還可到村內溫泉澡堂泡湯,洗去一天的疲憊,也可實地體驗日本鄉村樸實簡單的生活。


▲ 在地食材煮成的雞肉壽喜鍋,美味又健康
 
世界是一本書,透過旅行我們可以翻閱這本書,實際體驗不同文化與民族的生活態度,放鬆因工作與壓力綑綁的心靈。2016年開始計劃旅行了嗎?或許可以考慮到美山村來走走,在雪燈廊燭光中為新的一年許下願望!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