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分享】為台北市打造創意都市空間 | 產業新聞 | 小若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為協助文創工作、社會、公益活動等空間分享使用,於今日啟用「空間資源分享平台」,透過平台機制的媒合,促使空間可被活化、有效被利用,在充滿創意生活的空間裡得到更多發揮,讓台北市能更充滿文藝、活力氣息。

空間1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於今日在昔黑美人大酒家歷史建築啟用「空間資源分享網站平台」

有鑑於台北市有不少空屋比例,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推出「Space Share, Taipei空間資源分享平台」,此舉不僅是都市再生策略之一,透過平台的供需交流需求,使公益活動、社區服務及文創團體在平台上尋找到適合空間,並相互交流,創生出城市裡的「分享式空間」!

這是一個公益性的非營利網站平台,只要有空間需求者,可以提供公益行動或創意理念;同時空間提供者,可以分享空間的故事等,透過平台媒合,促進城市空間分享的需求,以及引入文化創意、公益活動等,使城市充滿文化藝術氣息,並創造更具創意都市空間。

空間
▲活動會場將來也會是空間分享地,可看出煥然一新的不同面貌

除此之外,也可以用創意理想來租房子,在實際案例上,一個空間可擁有不同單位的分享空間觀點,卻可結合在一個共同工作空間,這就是用分享的概念共創出空間活用。而台北公案則是一群民眾組成的樂隊,他們擁有的理念是為了協助市民實踐樂活人生,在分享的空間裡當做是自己家的客廳,變成是一場客廳演唱會,因此他們得到了一個發想:「房子可以讓創作發生、房子可以讓陌生的市民們交流,更拉近彼此的距離。」,這些實例都是可以讓分享空間獲得更實際更活化的再利用。

空間資源分享平台
▲DM上有中英文的空間資源分享平台字樣。

為讓市民更進一步了解「空間資源分享平台」的運用概念,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將於2013.09.08(日)~09.29(日)10:00-18:00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舉辦概念展覽,邀請市民一起了解城市空間分享的相關資訊。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