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荷蘭不可錯過的五大節慶 | 節慶活動 | 陽光雪人

春天是個適合旅行的氣候,不僅氣候溫度適宜,處處鳥語花香,尤其是有花卉王國之稱的荷蘭,不僅有寬闊的彩虹花田,還有熱鬧的起司市集及橘色國王節,喜歡戶外運動的旅人們還可以參與國際單車節,一起歡慶春天的到來,快來看看2016荷蘭春天有哪些值得旅人們關注的節慶活動吧!


《馬斯垂克嘉年華會》
活動日期:2016/2/7-2/9

荷蘭南部的古老城市「馬斯垂克」,是荷蘭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每年春天都會舉辦一場熱烈的嘉年華會,今年將在2/7週日正式展開,在三天嘉年華會期間,全城男女老幼都會精心裝扮,不僅是在服裝上展現創意,還會在臉上化妝彩繪,走上街頭遊行並盡情歌舞,華麗狂歡的程度不輸巴西嘉年華會呢!


▲ 照片來源:dantasse via Visual Hunt

根據傳統,整個城市會以紅色、黃色、綠色三個官方色彩來做裝飾,嘉年華遊行隊伍會從火車站附近廣場出發,經過古老商店街、著名的廣場等,到處可以看到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人們及樂團演奏者,一起用音樂及熱舞來迎接春天。


▲ 照片來源:Jeroen Moes via Visual hunt

《庫肯霍夫公園》
開放日期:2016/3/24-5/16

庫肯霍夫公園位於阿姆斯特丹西南方的利瑟市郊,從史基浦機場可搭公車直達。公園面積佔地33公頃,是世界最大的花園,寬闊的彩色花田更是讓全球愛花人士慕名而來。2016年花園將在3/24開放,園區種植超過百萬株花朵,光是鬱金香品種就約有1000種,走在園區裡頭被百花圍繞的感覺相當幸福。


園區內有河流、湖泊,走累了可以找處湖邊草地坐下來休憩聊天,輕風徐吹花影搖曳,浪漫十足。廣闊的園區可悠閒地逛上一天,肚子餓了也有幾處用餐區,可以買點熱食或咖啡點心充飢。開園期間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花車遊行將於4/23下午15:30-16:30舉行,一年當中僅此一場,有興趣的旅人們要把握這個時段喔!


《阿克馬起司市場》
活動日期:3/25-9/2

這是個擁有六百多年歷史的活動,西元1365年時在阿克瑪廣場上就有起司交易記錄,演變到今天則是個大型又熱鬧的市集活動。今年從3/25開始每週五早上10:00及11:00分別會有兩場的起司拍賣交易,活動當中除了多種語言(荷、德、英、法、西)的說明之外,還能看到身穿傳統服飾的人們搬運起司,現場還會有邀請觀眾參與搬運起司或被當起司搬運的有趣互動。


從阿克馬火車站走到市集廣場大約需要15分鐘的時間,若從外地前來趕不及第一場市集的旅人可以選擇參與第二場,許多參與第一場市集的遊客不知道第二場是重複的內容,等到第二場開始之後發現重複就會離開,可以趁此時往前找到比較好的觀賞拍照角度。


整個市集活動約在12:30時結束,旅人們可以到起司博物館內參觀,或是搭乘遊船從水路瀏覽這座小鎮,期間會經過22座低橋,有些橋會打開,有些得低頭或躺平才能通過,相當有趣!

《國王節》
活動日期:4/27

今年是開始有國王節的第三年,2013年之前在4/30慶祝女王節已經有百年歷史,由於女王於2013年退位,繼任的國王生日是在4/27日,於是從2014年開始4/27成為國王節,雖說日期有些許不同,但慶祝方式卻延續女王節的傳統,一樣是橘色狂歡日。


當天全國各地大小城鎮幾乎都會有大小慶祝活動,尤其以首都阿姆斯特丹最為盛大,最常見的就是二手跳蚤市集,原來是荷蘭政府在這天特別放寬規定,任何人不須申請就可以上街擺攤,售出收入金額也可以不用繳稅,這樣的快樂政策吸引了許多賣家拿出各式各樣的物品販售,想撿便宜的旅人們別錯過這種好機會喔!


除了二手市集之外,國王節這天會看到到處都是橘色裝飾及橘色打扮的人們,因為橘色是屬於荷蘭皇室的顏色,於是大家都會在身上穿戴橘色已表示慶祝,在這天來到荷蘭的旅人們,別忘了弄點橘色的衣飾來應應景吧!


《荷蘭風車日&腳踏車日》
活動日期:5/10

一向提倡環保與健康運動的荷蘭,每年5月的第二週六是風車日與腳踏車日,這天超過六百座的風車都會對外開放,也會有許多腳踏車活動在這天舉辦,對荷蘭人來說,腳踏車不止是一種休閒娛樂,更是他們日常生活的重要交通工具,喜歡戶外活動的旅人們,可以選擇這個時候到荷蘭來玩,一起感受荷蘭人對於健康與環保的努力。


與海爭地的荷蘭,早期以堤防隔絕外海形成的沼澤低地或內湖,以風車運轉將裏頭的水排出,才能成為可以使用的陸地。具有代表的景點「小孩堤防」就有18座風車矗立在此,旅人們可以選擇漫步在堤防上,欣賞著風車與水路形成的美麗風景,也可以搭船遊河,或是租輛腳踏車體驗荷蘭式的生活悠閒。


荷蘭是個十分重視環保與健康的國家,從街道上大量的腳踏車通勤族即可看出,在城市與鄉村也滿是綠意,春天來此百花盛開,到處可看到鬱金香盛開,旅遊的心情相當美好,有計畫春天到荷蘭旅遊的朋友們,不妨安排個熱鬧的節慶之旅,體驗在地的文化與民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