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旅行者應當留意的「豔遇」迷思與陷阱! | 旅行常識 | Jamie

熱愛自由的單身旅行者,在自由不受拘束下的漫遊異地他鄉,進而譜出浪漫戀曲,這經常是許多人對於旅行的美麗幻想,然而在異國豔遇存在不少迷思與陷阱,在身陷桃色危機之前,告訴你有哪些需注意及不可不提防的陷阱!

201009-Brussels.JPG

旅行中常發生豔遇的情境

根據各國自助旅行者分享,旅行中最常發生豔遇的情境不外乎以下幾種:Hostel裡的聊天聚會、夜晚飲酒作樂的Party、長途巴士或火車上、一日遊行程等。其中hostel是集結世界各地旅行者的大本營,因此社交氣氛好的hostel經常成為許多單身旅行者結識另一伴的紅娘地。

201008-Prague.JPG

典型情節如下:獨自旅行的背包客經過一日的疲累行程,下午回到hostel享用冰涼啤酒放鬆,此時多數背包客亦已返回,大家彼此分享各自的一日,歡樂聊天之後,眾人決定夜晚一起外出party,經過酒精的催化,情投意合的伴侶很快便產生了!

201011-Paris.JPG

關於豔遇的迷思

然而遺憾的是,旅程中的浪漫並不如幻想中的天長地久。在背包旅行者的世界,大家都是說走就走的「浪人」,各自有不同的行程與目的地,經由短暫相遇而發展穩定戀情者佔極少數,每20對有1對繼續交往已算極高的比例。由於人在他鄉,身邊沒有熟識的親友,許多人變得大膽開放、渴望嚐鮮且不需負責,通常在歡樂的夜晚過後,隔天不是各自啟程,就是各自又結識不同的「新歡」,因此夢想中的「異國豔遇、浪漫戀曲」,經常只是迷思而已!

201008-Zurich.JPG

單身旅行者該注意的桃色陷阱

不管自願或非自願,單身旅行者遇到異性搭訕的機率極高,若是兩情相悅倒無妨,須謹慎避免的是假藉歡迎外國旅人之名而行騙財騙色的惡徒(通常是當地居民),幾種常見的「桃色陷阱」情境,須多加留意。

201009-Amsterdam-01.JPG

1. 景點幫忙拍照或要求合影:常見藉口為「天哪!你好美麗!我可以幫你照相嗎?」緊接著糾纏不斷的聊天、跟隨、直至無法控制的場面。

2. 看地圖問路:單身旅者在異地城市攤開大地圖一臉茫然地問路,絕對是引人搭訕的最佳情境,好心人指點迷津,壞心人可能就尾隨上門了。

3. 酒吧、Club:無需多言,夜晚狂歡的Party處處充滿危機,尤其老外熱衷使用毒品助興,因此只能靠常識判斷自律自救了。

4. Hostel裡的Party Animal:最後這點最難防,看似志同道合的旅人,白天一起分享旅遊見聞,夜晚醉後卻搖身變成邪惡的壞蛋,只想一夜接著一夜的縱情享樂,許多女性旅人經常不小心身陷情傷於此。

201009-Amsterdam-02.JPG

往往一個人旅行時,難免會因為單身關係,而容易遇上豔遇。雖說美麗的異國戀確實浪漫,但在付出真心之前,須得認清現實,並且在各種情境下,多加提防注意。而以下這句旅行者的經典名言,在你獨自旅行之際,值得好好思考:「What happens on tour, stays on tour!」。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