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灣燈會在桃園!澎湖元宵平安米包龜特色登場 | 活動特展 | 小若

今天(2/22)不僅是元宵節,也是台灣燈會在桃園盛大登場的首日!從2月22日至3月6日止,一連十四天在桃園市舉辦,這次不只有日本北海道、三重、名古屋、香川等燈區邀請民眾到日式風情十足的燈會觀賞,同時首度邀請台灣離島地區澎湖、金門及連江縣離島燈區,讓台灣民眾不用去離島,直接在2016台灣燈會近距離感受離島風情及文化特色。

桃園燈會

這次離島燈區,其中將澎湖特有的「乞龜」文化原汁原味的帶到澎湖燈區內,將可一睹難得的離島元宵特色。乞龜文化起源於中國閩南地區的元宵節活動,流傳澎湖已超過150年歷史,每到元宵節,澎湖各大廟宇都會製作並展示不同材質、樣貌的乞龜種類,尤以有闔家平安意涵、以白米堆砌而成的平安米包龜最為常見。

澎湖燈區內的3,000台斤大米龜請到澎湖當地經驗豐富的老師傅堆砌設置而成,另有象徵平安的平安橋及澎湖著名景點雙心石滬意象的雙心祈福區讓民眾拍照體驗。活動現場另規劃每天兩個時段的擲筊乞龜活動,各時段前35名領取到號碼牌的民眾只要連續擲出3個聖杯,可獲得可食用的一口龜(肪片龜或鳳梨龜),而2月22日、2月28日及3月1日三天,更有「壹錢金龜挑戰賽」,民眾可跟著趣味參賽一同融入澎湖元宵文化!

「2016台灣燈會」活動在桃園高鐵站特定區登場,其中「國際友誼燈區」日本味十足!北海道「皚皚雪景與札幌夜景」、三重「伊勢神宮、龍蝦、忍者與海女」、名古屋「氣勢絕倫的名古屋城與戰國三大武士」、香川「首屈一指讚岐烏龍麵與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美麗的異國情調!

桃園燈會1

本次主燈為「齊天創鴻運」,燈區展示則融合桃園特有的埤塘及多元族群與在地人文為主軸,從「迎賓燈區」開始,以夢想起飛為主題,用傳統飛機造型燈組等小燈籠,如同乘載夢想起飛。傳統燈區呈現的6大主題:飛桃展望、寰桃一家、趣桃山海、遊桃產業、青桃活力、智桃樂齡,也代表桃園市主要特色。想要同時體內國內外與離島元宵與燈會盛晏,2016台灣燈會共有兩個星期在桃園與民眾相約!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