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不通怎麼玩?5個免費App輕鬆搞定旅日食衣住行 | 旅遊情報 | 陽光雪人

日本一直是台灣人喜愛旅遊的國家之一,近年因日圓價格親切,廉航的相繼成立,台灣每年到日本旅遊的人數越來越多。日本的治安良好、交通方便、人民親切,到日本自由行也成為一股風潮。唯一有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語言,雖說近年日本年輕人對於英文的溝通能力普遍有提升,但若是到鄉下旅行,或是遇到年紀稍長的日本人,以英文溝通就比較困難,這時就需要一些好用的小工具輔助,事先準備好就可以讓旅程更加順利,來看看有哪些實用的App吧!


《日本旅遊會話一指搞定》

這是一個不需要連網路就可以使用的App,把它裝在手機中,就好像隨身帶著一本日語會話手冊,裡頭有一些旅行常用的會話,還貼心的有語音檔可以發出正確念法,旅人們可以在事前聽語音練習背下這些常用語句,也可在旅途中需要的時候找出來唸給對方聽。


▲ 圖片為陽光雪人測試手機App截圖

《Line中日翻譯通》

台灣人使用Line互動溝通相當普遍,幾乎每個人都有Line的帳號,這個號稱是Line版隱藏版功能不需另外安裝,只要搜尋「Line中日翻譯通」並加入好友,就可以開啟與它的對話框,輸入中文就可以立馬被翻譯成日文,也可使用語音輸入功能讓日本人直接對著手機說話,語音辨識成日文之後輸入,就可直接翻譯成中文。


▲ 圖片為陽光雪人測試手機App截圖

要使用這個方法前提是手機要有Google語音輸入功能,並同時要勾選日本語及國語(台灣),且手機必須能夠上網。

《Google Map》

以前出國旅行一定得帶著地圖,尤其是自助旅行者,地圖更是手上必備的工具。自從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普及,連帶許多App也越來越強大,Google Map就是一套不管到哪個國家都相當好用的地圖軟體。


▲ 圖片為陽光雪人測試Google Map網頁截圖

不只行前準備時用來規劃路線,到了旅遊地搭乘公車、火車等交通工具都很實用,途中經過站名都有列出,這點在語言不通的地區對照著站名上下車非常好用。

《GURUNAVI》

旅遊與美食是密不可分的,在旅行途中若能有機會嚐到當地美食,是一件幸福又愉快的事。這個App可以搜尋所在地周遭的餐廳,也可以依照地區輸入查詢,在事前規劃及旅途當中都非常方便。


▲ 圖片為陽光雪人測試手機App截圖

語言不通的朋友不必擔心,中文介面操作上不會有問題,再加上它很貼心地列出有中文菜單、會中文的店員的資訊,若擔心看不懂日文菜單,就可以選擇有中文服務的餐廳喔!

《tenki.jp》

配合日本氣象協會發佈的App《tenki.jp》,裏頭有詳細的天氣及溫度預報,甚至還有地震、花粉情報,雖然這個App沒有中文翻譯,但大多資訊都是圖示或是漢字,不懂日文應該也大致猜得出內容。


▲ 圖片為陽光雪人測試手機App截圖

出門旅行在收拾行李時,要帶什麼衣服常常是很傷腦筋的一環,日本地處緯度比台灣高,天氣的變化與溫度濕度都跟台灣不同,尤其是冬天來到日本,看到下雪就覺得一定很冷,帶了厚重的衣物不見得都用得到,卻佔了許多行李空間。


日本冬季室內及交通工具上使用暖氣相當普遍,甚至在車站都還會有暖房可以讓乘客進入等車,因此冬季來到日本以洋蔥式穿法最為適合,一件厚外套可以擋風擋雪即可,裏頭就依據個人體感程度穿著適合的衣服。

旅行其實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有了這幾個好用App,食、衣、住、行基本需求也大致能順利處理,剩下的就是放鬆心情欣賞美景,好好的享受假期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