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祿猴是美還是醜?夜遊2016台北燈節,一次掌握賞燈攻略 | 活動特展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2016台北燈節從2月20日至2月29日在台北花博圓山公園盛大舉行。活動主燈「福祿猴」的美醜爭議,讓此次的台北燈節格外引人注目。今年的台北燈節,包含福祿猴在內總共有12個主題燈區,非常精彩。此外,在花博公園爭豔館內亦有「北京地壇文化廟會」展覽活動,讓民眾了解北京的文化與小吃。

5

主燈「福祿猴」

2016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是由藝術家林書民所創作。在活動前因造型奇特引起社會大眾廣泛討論,不論覺得美或醜,不可否認這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主燈。福祿猴外觀造型為葫蘆,葫蘆代表福祿,有福壽綿長的吉祥含義。活動期間每天晚上19:00到23:00,每30分鐘展演一次科技光雕投影秀。葫蘆代表傳統文化,以光雕結合傳統與科技,值得一看。

2

12個主題燈區

2016台北燈節活動會場內共有12個主題燈區:

1. 國際/企業燈區
2. 燈謎擂台: 每天在台灣省城隍廟舞台區皆有舉辦猜燈謎活動,獎品豐富
3. 祈福燈區
4. 學生燈區 (小型)
5. 主燈 - 福祿猴
6. Hold冠軍燈區
7. 歡樂馬戲團燈區
8. 學生燈區 (大型)
9. 吹吹猴劇場: 每晚18:05 ~ 21:55 每10分鐘展演一次
10. 上海燈區
11. 樂活台北燈區
12. 台北在設計,設計猴厲害燈區。

參觀路線從圓山捷運站進入會場後從第一個燈區開始依序逛到第十二個燈區結束回到起點,剛好一圈。此外,活動期間從花博公園橫跨中山北路的天橋亦裝飾成愛情海燈橋,非常浪漫又美麗。

4

北京地壇文化廟會

第三度來台的「北京地壇文化廟會-台北之旅」於2月20日至2月29日在花博圓山公園內的爭豔館展出,活動時間為平日17:00~21:30,假日13:30 ~ 21:30,免費參觀。讓台灣民眾體驗與了解正宗的北京年節文化。

6

今年的活動共有五十個特色攤位,邀請全中國僅千人入列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大師當場展示最傳統的手工藝絕活,包括:指掌畫、剪紙、制扇、內畫壺、吹糖人等。展場內還有道地的北京小吃: 炸糕辛、煎餅、糖葫蘆、驢打滾、棗窩頭、北京特色茶湯等。舞台區每天定時有來自中國的雜技、變臉、京韻大鼓、相聲等表演。讓民眾不用出國就能親身感受老北京的小吃與文化。

7

2016台北燈節內容精彩,除了親眼目睹全國聞名的福祿猴外,12個主題燈區也是相當具有可看性。此外,爭豔館內的北京地壇文化廟會亦是不容錯過。走一趟台北花博公園除了欣賞美麗的花燈外又可以了解北京文化、品嘗道地北京小吃,豐富又有趣。活動至2月29日止,趁著即將到來的228連假安排一趟2016台北燈節之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