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兒童新樂園」怎麼玩?7項準備讓你歡樂暢玩! | 親子旅遊 | 思嘉女郎

兒童新樂園開幕也好一段時日了,然而,每逢假日好天氣仍會帶來滿滿的人潮。對於平日要工作的父母來說,想到假日帶孩子出遊又得面對排隊人潮的考驗,心中肯定認為是種夢靨,想要暢快玩樂園,以下七個準備提供做為參考!

T-兒童新樂園

一、早起鳥兒有蟲吃,九點開門就進場

雖然樂園每逢天晴假日都人滿為患,不過,大部分要趕九點就到的家庭仍不算多數,若想衝第一個玩遊樂設施,不妨趁開始營業(09:00-17:00,週六、連假期間及寒暑假等會延長至20:00)前就報到,保證可以省下許多排隊時間多玩幾項設施。
 
二、小資精打又細算,飲水餐點隨身帶

遊樂場所總少不了餐飲,在兒童新樂園中的確也規劃了美食區,從西式漢堡、日式拉麵、中式傳統美食至甜點等應有盡有,不過,就算是這些餐點再平價,怎麼也跑不掉一張百元鈔,進了兒童新樂園每項設施都要錢,雖然起價不高,累積下來也不算少,若是想把資源集中,讓自己玩得痛快,不妨出門前帶些餐食和飲水,不但節省排隊點餐的時間,加上樂園裡到處都有飲水機,光是飲料錢就能省下不少!
 
三、設施分級要注意,大人小孩都開心

雖然是兒童樂園,但也不是所有設施都適合孩子,在樂園裡13項設施中,都有身高限制,遊樂前請先看清楚,免得終於排到了才發現孩子不能玩,心中鐵定會很嘔! 目前在樂園中都有設置『量身高玩遊具』的立牌提醒,同時孩子可以立即站在牌下量身高,就連遊園手冊上都有註明,舉例來說,像是海盜船、雲霄飛車、碰碰車等都是限制身高在130公分以上的孩子才能玩的遊戲,至於摩天輪、單軌列車就很平易親民,就連小小孩只要父母陪同都可以搭乘。
 
四、換洗衣物帶一套,小孩遊樂更放心

沙子這玩意不知怎地,就是很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在遊樂園中也有規劃一處沙坑,如果孩子愛玩沙,不妨為他們多帶一套衣物,雖然玩沙區設有簡易沖水設備,不過再怎麼樣也可能把衣服弄髒、弄濕,甚至有的父母可能就因此阻止孩子玩沙,與其制止孩子,不妨做足準備,讓孩子去探索,當然,若仍有餘裕,帶點玩沙的道具,孩子會更開心!
 
五、悠遊加值先做好,排隊人潮免煩惱

兒童新樂園最棒的地方就是只要有悠遊卡,就可以一直刷一直玩,不過,可要確保自己的悠遊卡加值金額夠玩哦!以一家四口都要搭同一個設施來說,即便某項設施只要20元,四個人都坐上去也要80元啦!萬一加值不夠,玩到一半才發現餘額不足,不僅掃興,要是所在地的加值機又有人潮排隊,豈不晴天霹靂!幸好樂園內也提供不少加值機,大不了換一個地方加值去,只是,餘額不足的窘境也的確得讓人又再分神去找加值機,在每項設施都要排隊的情況下,相信心裡還是會希望能減少一點排隊時間吧!
 
六、零錢硬幣準備好,代幣設施玩到飽

樂園中除了悠遊卡可以玩設施外,也有一些需要用代幣才能遊玩的器具,通常每項設施在3-4枚代幣不等(5元可換一枚代幣),如果也想和孩子一起同樂,不妨準備多一點零錢,帶孩子到室內遊戲機裡玩代幣遊戲,目前代幣兌換機接受10元和50元二種硬幣,估200元左右就可以玩到不少有趣的設施!

七、大眾運輸好方便,省時省力又養氣

台北市交通確實很方便,加上兒童新樂園又在捷運士林站與劍潭站設有接駁車,更是大大方便前往遊樂的民眾。雖然樂園也設有停車場,不過,假日人潮眾多時,光是等待可能就得花上好一段時間,若非必要,不妨搭乘大眾運輸,既方便又舒適,玩累了還可以在車上好好休息,除此之外,還達到簡能減碳,留給下一代乾淨環境,利己又利人!

還沒去過兒童新樂園嗎?今年不妨帶著孩子一同前往,也重溫一下自己的兒時舊夢,當然,若能事前做點準備,相信一趟行程下來,鐵定能讓人玩得愉快又自在!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