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歐洲轉機不無聊!停留「土耳其」免費遊覽伊斯坦堡市區 | 跟著我走 | 鐵蓮花

長途飛行到歐洲出差或旅行,除了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史基浦(Schiphol)機場轉機外,還可以考慮另一個方案,就是搭土耳其航空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堡阿塔圖爾克(Ataturk)機場轉機。如果轉機時間超過6小時以上,土航提供了二種方案供旅客選擇,一為「免費入住過境旅館」;另一為「免費遊覽伊斯坦堡市區」,全程的交通、餐點及門票,通通免費!

最受旅客歡迎的「藍色清真寺」

這是伊斯坦堡最重要的歷史景點,因其內部的牆壁以藍色瓷磚裝飾,而被稱為藍色清真寺。據說往庭院入口上方繫著一條鐵鏈,只有蘇丹才可以騎著馬進入庭院,蘇丹得彎低頭進入庭院,象徵統治者在這神聖清真寺面前表現出謙卑、恭敬。

藍色清真寺.jpg
▲圖片:土耳其航空官方網站

華麗、壯觀的「地下宮殿」

在伊斯坦堡的地底下有數百個古老的水池,而靠近聖索非亞大教堂的西南部的地下宮殿,是這市區最大的一個古老水池。它始建於公元6世紀,是伊斯坦堡非常引以為傲的歷史古蹟。燈光反射下,金碧輝煌,美不勝收。

地下宮殿.jpg
▲圖片:土耳其航空官方網站

挑戰「伊斯蒂克拉爾大道」

位於伊斯坦堡最著名的大街,坐落在歷史悠久的貝尤魯(Beyoğlu)區,一天將近有3萬人參觀。長達約三公里的房屋,擁有數萬精品店、音樂商店、書店、咖啡館、電影院、劇院、美術館、圖書館、酒吧、夜總會等,勇於挑戰步行街的旅人,轉機6小時不夠用,可以再放寬候機時間,無論是優雅的欣賞19世紀的土耳其建築,還是要參與現場音樂的活絡氣氛,都可以在此圓夢。

Istiklal Avenue.jpg
▲圖片:土耳其航空官方網站

歐式建築風格混搭的「多爾瑪巴赫切宮」

多爾瑪巴赫切宮(Dolmabache)建於1843~1856年間,宮殿建築順著博斯普魯斯海峽綿延600米。皇宮內部不能拍照,許多大大小小的會客廳,猶如迷宮,沒有導覽很容易走失。宮內的門、窗和天花板都經過精心裝飾,有些地方還用金箔點綴。其中最大的廳堂由56根圓柱支撐,吊著一個重達4.5噸、由750顆燈珠晶體構成的巨大枝形水晶吊燈。

Dolmabache.jpg
▲圖片:土耳其航空官方網站

除了上述的景點外,還有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大巴札室內市場(Grand Bazaar)、君士坦丁紀念柱、聖索非亞大教堂等景點可以選擇。不過6小時的半日遊,可能只能逛二個景點而已,旅人如果來回多次,可以全數在不同時間、追撃不同的景點,還是划算。

免費遊覽伊斯坦堡市區,應注意事項:

  1. 事先上網辦理土耳其簽証,電子簽証一次台幣約700~1,000元,仍很划算。
  2. 轉機時間至少6小時,至多24小時。
  3. 市區觀光的時段有分別,不同季節會有不同時段,一切以土航的官網為準。
  4. 事前想好要參觀那幾個景點,路線不要拉長或混亂,以免浪費在交通上,錯過轉機時間。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