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海上冰山的「奧斯陸歌劇院」在北歐,日落、藍天都美的挪威地標! | 奇特風景 | 小若

時節到了初秋,天空在晚點七點,仍舊湛藍優雅,北歐一年有大半時間,天氣都是陰灰,唯獨夏季是最繽紛的時光,而奧斯是北歐挪威的南方城市,暖意在初秋傍晚仍是舒適,只有輕風吹拂時才會有些許涼意。想要看見這片藍天,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但擁有『世界十大最美建築之一』美譽的「奧斯陸歌劇院((Oslo Opera House)」,這個地方一定要去坐一會,體驗挪威人也愛的日落小確幸,特別是夏轉秋時,氣候宜人,而傍晚也來的快些,約莫七點就能遇見日落。

奧斯陸
◎圖片提供:小若

奧斯陸的人口不算多,即便是挪威的首都,也不算太擁擠,但初秋天光仍在晚間六、七點明亮著,而「奧斯陸歌劇院」卻不時湧進前來享受日光西沉的人群。說是擁擠錯覺,卻可以慢步前進,為尋找日落時分的天空色彩與站在置高點與這座城市遙遙相望。

奧斯陸3
◎圖片提供:小若

平常的奧斯陸歌劇院,挪威語為Operahuset,它是一個多功能的表演廳,如提供歌劇、音樂、芭蕾舞等許多表演,不只是文化藝術的重要基地,更是奧斯陸的美麗地標。距離奧斯陸火車站只需十分鐘不到的步行距離,對於短暫停留奧斯陸的旅人而言,到奧斯陸的屋頂等候日落與欣賞藍天,十分愜意。

奧斯陸4
◎圖片提供:小若

奧斯陸歌劇院兩側的斜坡道是由義大利大理石及白色花崗岩舖設成,順著如冰山的外型攀爬而上,很快的能居高臨下,一覽奧斯陸的城市景觀,登頂之後,抬頭可以看見彷彿伸手能觸及的藍天,它也是休憩、曬太陽、放鬆心情的好去處。地處居奧斯陸中心的它,是遠道前來的旅人不容錯過的停駐地點,來到此,只需要席地而坐,將市區和港灣簡單地一覽而盡。

奧斯陸1
◎圖片提供:小若

然而,在結束這趟旅行之前,別忘了走到歌劇院前方的下坡處,它的設計非常獨特,以大理石沙灘打造,海浪還會不時的拍打著沙灘,巧妙的將奧斯陸歌劇院和大海做了完美的延伸,而三兩人群亦享受著這日落時光的小確幸,就如同旅人緩下的步伐一樣,這是一場慢旅行,沒有壓力,只有俯拾即是的快樂氛圍。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