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不一樣的春日本:漫步鋪上粉紅地毯的芝櫻海 | 時事話題 | Resa Sui

三、四月的日本是櫻花的國度,無論城市或鄉下,山區或是河邊,滿開的櫻花都帶著人們迎來屬於春日的美好。但季節限定的美麗卻很短暫,沒趕上為期一到兩周的花季,就得再等一年。然而,你知道每年五月日本還有「芝櫻」,延續著春天的氣息嗎?雖然稱作「櫻」,但是由北美傳入的芝櫻,不開在枝頭,反而匍匐生長在地上,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下旬滿開時,如同一幅美麗的漸層粉紅地毯,渲染出一片生氣盎然的景色。


▲細小的芝櫻朵朵開在春日的大地上(圖取自ヤマサ蒲鉾株式会社臉書)。

關東:富士芝櫻祭與羊山公園芝櫻之丘

關東地區有許多欣賞芝櫻的知名景點,其中最盛大的莫過於山梨縣的富士芝櫻祭。每年四月到五月時分,八十萬株盛開的粉紅芝櫻與巍峨的富士山交織而成絕景,搭配富士山周邊美食的嘉年華會與觀景足湯,是富士山腳下不可錯過的盛事。此外,位於秩父羊山公園南邊的芝櫻之丘, 占地約1.6公頃,號稱全日本最大的芝櫻景點,在雄偉的武甲山腳下,漫步在粉紅色的芝櫻之丘,是關東一帶的年度盛典。

 
▲亮麗的芝櫻襯著富士山,演繹出春日的美好(圖取自富士芝桜まつり臉書)。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與瀧上芝櫻公園

即便是初夏六月來到北海道,還是有機會看到屬於春天的芝櫻美景。每年的五月中旬到六月中旬,北海道大空町的東藻琴芝櫻公園及瀧上町的瀧上芝櫻公園裡的花朵紛紛綻放,滿開競艷,奼紫嫣紅的蔓生在約八到十公頃的丘陵地上,彷彿像是打翻的顏料罐,將初夏的北海道妝點成童話般的夢幻國度。

▲東藻琴芝櫻公園除了有芝櫻,還有罕見的粉紅色鳥居(圖取自 Good! Hokkaido!)。

關西:大津湖岸公園與姬路市ヤマサ(YAMASA)蒲鉾芝櫻小道

相較於關東地區,關西一帶的芝櫻景區,規模比較小,多集中在郊區,但多是免費參觀。如果想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看到浪漫芝櫻,首推滋賀縣的大津湖岸公園與兵庫縣的ヤマサ蒲鉾芝櫻小道。離京都市區約40分鐘車程的大津湖岸公園,座落在琵琶湖畔,每年四月到五月,沿湖畔的芝櫻怒放,與波光瀲豔的琵琶湖構成一幅美麗的景象。此外,距離大阪約一個多小時車程的ヤマサ蒲鉾本社工場芝櫻小道,佔地約半公頃,每年四到五月綻放笑顏,為關西地區抹上一股浪漫的氣氛。

▲芝櫻除了粉紅色,還有白色與紫色等品種(圖取自ヤマサ蒲鉾株式会社官網)。

已錯過櫻花季也別失望,緊接著接棒的芝櫻,讓全日本綻放甜美氣息,日本在四月中即將將陸續進入芝櫻滿開的季節,想要盡收濃淡粉紅渲染大地之美,趁早規畫追芝櫻行程,賞玩春末初夏綺麗的美好。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