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紅花尋城趣~精選全台4條都市木棉道 | 旅遊情報 | Resa Sui

台灣的春天很美,從金燦燦的風鈴木到粉嫩的櫻花,一路由南而北接力為島嶼的春日增添活潑生氣。而隨著氣溫漸漸回暖,每年三月中到四月初,橘紅色的木棉花接連在全台綻放,燃燒屬於春天的熱情。嘉南平原上的木棉花道,如彰化竹塘北側堤防,雲林145縣道13公里處以及台南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火紅的在一片綠野平疇中怒放,形成世界知名的絕景。如果你想觀賞木棉花,又怕在國道上塞車,其實在城市裡就可以欣賞到木棉花道的美景。

▲ 盛開的橘色木棉,吸引許多可愛鳥類前來棲息(Photo credit: iamfire8888 via Visualhunt / CC BY)

台北市羅斯福路 

說到木棉花道,最經典的莫過於在台北市羅斯福路。整條羅斯福路,栽有木棉樹作行道樹,每年三月到四月初便綻放那首屬於民歌年代的木棉花道。三月底來到這裡賞花,除了可以欣賞盛開的木棉,更可到台灣大學參加杜鵑花節,讚頌春日的美好。

▲ 三月底台大杜鵑花季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臉書)

新竹市舊城區與三民公園 

新竹市街道木棉樹繁多,讓竹塹風城坐擁「木棉城市」的美名。來到新竹賞玩木棉美景,首推護城河與三民公園一帶。新竹火車站屬於舊城區,沿著護城河栽種木棉樹,每年春天花開燦爛,除了火紅繽紛點綴街道,更富有濃濃的人文氣息。此外,新竹市的三民公園兩側栽有樹齡超過二十年以上的木棉,三月綻放,點點橘花,讓充滿綠意的公園更顯得活潑。 

台中市東海大學第二校區

氣候溫暖的台中市,也栽有許多木棉樹,但是交通便捷賞花安全的地方,就屬東海大學第二校區。校區內鄰近音樂系和美術系館的附近,有著一排筆直林立的木棉花道。每年春天至此,除了可以悠閒地漫步在校園裡盛開的木棉花道上,一旁波光粼粼的東海湖更是與花朵交織成春日限定的季節美景。 

▲ 系館旁林立的木棉花道,是周末小旅行的好去處(圖取自東海大學臉書)。 

高雄市中正公園 

木棉花是高雄市花,想在港都一窺木棉盛開的美景,那麼中正公園是不二的選擇。公園裡的木棉樹集中,每年春天,如燭火般的花朵怒放,照亮港都的天空。而到了花期末了,掉落滿地的木棉花舖成一片亮晃晃的花地毯,襯托出港都不同於其他季節的風情。 

▲ 木棉又稱「英雄木」,春日豪邁的綻放枝頭,象徵高雄人的熱情(Photo credit: iamfire8888 via VisualHunt.com / CC BY)

不同於粉嫩的櫻花,火辣辣綻放的木棉花是一種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的落葉喬木,每年三四月橘紅錯落的木棉花道,是屬於台灣春日限定的美景,而想要欣賞這片台灣限定的春日美景,不需走遠,何不在假期來臨之際,規畫個木棉尋城趣旅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