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堡市區4大景點免費暢遊! | 跟著我走 | 得意Cha Cha

漢堡是歐洲第2大港口,也是歐洲重要的海港與外貿點,易北河入海口又鄰近北海,有豐富的海產,無論是城市風貌還是風土民情,與柏林、法蘭克福、慕尼黑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

IMAG4346.jpg
▲在漢堡港口邊的咖啡廳欣賞繁忙的河景,煞是迷人

在漢堡旅遊的範圍很廣,可在市區看獅子王歌劇、聽一場音樂會、搭郵輪賞海景、逛魚市吃海鮮、享用歐洲各國美食,甚至到小島度假、去丹麥哥本哈根、到森林踏青,划船、爬山、露營、派對、逛博物館,各式活動應有盡有。以下精選四個可免費參觀的景點,旅人們快列入造訪清單吧!

1. 倉庫城 (Speicherstadt)

漢堡的倉庫城是西元1850~1950年間重要倉庫歐洲貨運運輸、儲物的重要據點,早期倉庫城的木造建築搭在一條條的河道上,船隻入港後不用上岸,可直接在每棟建築間的河道上卸貨。整體來說,倉庫城建築本身即具有看頭,重點是在這區可免費任意暢遊觀賞,一趟逛下來可以消磨好幾個小時呢!

Spricherstadt.jpg
▲倉庫城是漢堡港主要倉儲基地,二戰炸毀重建後,現今已進駐成辦公大樓

若想瞭解更多可付費進入倉庫城博物館(Speicherstadtmuseum)參觀,裡頭展示了倉庫城以往的交通工具、運輸方式、貨物儲存、經貿營運的介紹,從世界各地運來歐洲的咖啡豆、可可豆、茶葉,皆透過漢堡港入境,讓這裡成為歐洲重要的國際貿易據點,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倉庫城有50%面積被炸毀,翻新後仍保有當時樣貌,現今成為辦公大樓。

2. 魚市場 (Fischmarkt)

喜歡逛市集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週日早上的魚市場,水果攤、蔬菜攤、香腸肉舖、魚攤、花卉盆栽店,開著一台大卡車,直接在車裡扯著沙啞的嗓子,風趣的叫賣著,吸引顧客的方式各憑本事。

IMAG4384.jpg
▲新鮮便宜的水果裝在Hamburg竹籃裡,吸引不少消費者購買

德國僅有北邊靠海,想吃海鮮肯定別錯過漢堡的魚市場,這裡的魚種類繁多又便宜,攤位上有新鮮的、醃製過的各種魚片任君挑選,魚攤老闆會將各樣魚類包裝一起便宜賣。現場也賣「炸魚夾麵包」,在搭配上美乃滋醬,美味極了。若市場逛累了,不妨來參觀天幕式建築「室內啤酒廠」,裏頭還有樂團現場演奏,大家人手一杯啤酒加炸魚夾麵包,不需遠到慕尼黑,這裡每周日都像啤酒節一樣熱鬧。 

3. 市政廳 (Rathaus)

在歐洲,各大城市都有市政廳與市集廣場,而漢堡的市政廳正位於熱鬧的步行街旁,襯著平靜無波的水面,是個新文藝復興時代風格的雄偉建築。目前市政廳是聯邦參議院與漢堡市議會的所在地,鐘樓高112公尺,共有647個房間,一樓大廳可免費參觀。 

IMAG4317.jpg
▲市政廳前方廣場車水馬龍,聚集很多街頭表演藝人及絡繹不絕的觀光客

4. 漢堡港 (Hamburg Harbor)

占地75平方公里的漢堡港,貨運轉運量佔歐洲第二位,天氣好的時候,港口的海景十分迷人。而海港城(Habor city)所有的建築都是經典設計,連室內裝潢及家具也都非常高級,這裡的租房價格是每棟兩千歐起跳,是漢堡最富有的區域。

IMAG4341.jpg
▲海港城是漢堡最富有的區域,每棟建築都是特別設計

《同場加映景點》

想要仔細體驗漢堡海景及市區景點,聽場歌劇後再挑上1~2個博物館參觀,約需要約3~5天的時間,特別推薦的景點有:
- 百年歷史「易北河隧道」(Alte Elbetunnel)。

IMAG4416.jpg
▲地下24公尺深的隧道,是座銅製圓形穹頂建築,早期作為運輸車輛、船隻卸貨主要通道

- 佇立在市區少女堤(Junfernstieg)上的「內阿爾斯特湖」(Binnenalster)。
- 河岸中央的歌劇院(Stage Theater),獅子王歌劇假日一票難求。

音樂廳4.jpg
▲即將在2017年春天開幕的易北愛樂廳,外觀玻璃設計來自德國公司的巧思(圖片來源:易北愛樂廳官網)

- 登上塔樓可覽漢堡全景的「聖米夏約利斯教堂」(St. Michaelis)。
- 即將完工的「易北愛樂廳」(Elbphilharmonie),由德國與瑞士公司設計,耗資七億歐元,將成為2017年港口新地標。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