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賞花去 一張票教你翻玩五月3大花季 | 旅行教學 | Resa Sui

五月來臨,關東地區紫藤、琉璃唐草(粉蝶花)與芝櫻紛紛綻放,像是栃木縣足利市的足利花卉公園有著世界知名的紫藤花物語大藤節;世界絕景茨城縣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琉璃唐草以及富士山下的芝櫻祭,都是五月初東日本的一大盛事。

如果想要規劃五月赴日賞花小旅行,一次飽覽紫藤、琉璃唐草與芝櫻盛開的美景,那麼JR東日本自2015年12月19日起所發行的「JR東京廣域周遊券」(JR Tokyo Wide Pass),則是五月賞玩日本花季自助行中省錢省時間好幫手。

針對外國旅客發行的日本鐵路周遊券,讓持有票券的外國旅客,可以憑證在指定日期內不限次數乘坐搭乘該區的JR鐵路自由座與沒有限定劃位的特急電車。如果想搭乘有指定席的新幹線、特急電車與主題列車,需提前劃位。想利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關東地區飽覽關東五月花季,提供旅客乘車指南,輕鬆便利賞花去。

足利花卉公園 紫藤花物語大藤節 

乘車方式:東京下榻處東京火車站搭乘東北新幹線→小山站換乘JR兩毛線→JR 富田站
出站後,步行約15分鐘到達足利花卉公園。 

▲紫藤飛瀑使得足利公園被評選為全球夢幻旅遊地之一。(圖取自/Ashikaga Flower Park臉書)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粉藍琉璃唐草花海
 
乘車方式:東京下榻處→東京火車站搭乘JR常磐線→勝田站 
出勝田站後,找到東口二番巴士,再自行付費搭乘「海浜公園方面行」的茨城交通巴士,約20分鐘後到達「海浜公園西口」站或「海浜公園南口」站下車即可。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粉藍花海被譽為是一生中必親眼見的絕景。(圖取自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富士本栖湖  粉紅富士芝櫻祭

乘車方式:東京下榻處→新宿站搭乘中央本線往甲府的特急列車→大月站轉乘富士急行線特急→河口湖站 (如欲搭乘富士急行線的Fujisan特急號展望車,則須另行購買座席車票),在車站附近芝櫻祭售票口處,自行付費購買芝櫻會場來回巴士與門票,再搭乘接駁巴士到會場。

▲每年五月富士山芝櫻祭是東日本一年一度的盛事。(圖取自富士芝桜まつり臉書)

各公園針對花祭活動推出許多往返東京的直達巴士,但是只要有一張JR東京廣域周遊券,即可自由計畫賞花行程,且旅途中不受塞車之苦,輕鬆掌握旅行進度。此外,JR東日本公司自2015年2月1日開放網路事先預約車票,讓外國旅客可以透過網路先預訂JR東日本公司的新幹線、普通線特快列車的指定座席車票,抵達日本購得JR東京廣域周遊券後到指定服務地點開票並領取預約車票。趕快計畫一個東京賞花之旅,帶著JR東京廣域周遊券,輕輕鬆鬆在三天內飽覽關東五月花祭。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