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在地人帶路 暢玩書外的布拉格 | 編輯足跡 | JC

布拉格素有歐洲最美城市的稱號,所以不只歐洲人愛去,亞洲人更要去朝,而旅遊書中的必去景點又非去不可。想要避開擁擠的人潮,好好認識布拉格其實很簡單,最好的方法就是趁清晨遊客尚熟睡時,拜訪傳說中的必去景點,當遊客湧入時即跟著在地人腳步,去看看被關注外的布拉格。

伏爾塔瓦河-河邊公園9.JPG
*遊客關注外的布拉格是個有活力、充滿運動風格的城市。

常想若能夠探索旅遊書外的布拉格,將何等特別及與眾不同。本篇將帶你遊玩在地人眼中的布拉格,跳出馬車,離開布拉格廣場。

利特納公園(Letna Park)

利特納公園(Letna Park)位於伏爾塔瓦河北邊,雖已離開熱鬧的老城區及小城區,卻也不遠,交通仍然便利。由東向西穿越公園,經安妮皇后的夏宮連接布拉格城堡,公園內林木盎然,清晨走來格外清新,更是在地人喝著啤酒,遠眺伏爾塔瓦河及查理大橋的私房景點。

河景8.JPG
*河上一條條生硬的橋樑,構成了布拉格最美的景象。

佩特任山(Petrin Park)

佩特任山位於布拉格城堡西南方,山頂上的瞭望塔因外形酷似艾菲爾鐵塔而著名。登頂固然可瞭望整個布拉格城區,但是開發平坦的草原及可小憩休息的果園才是當地人駐足的地方。其間的鏡子迷宮,更為寧靜的午後帶來悅耳的歡笑聲,你一定要來這裡體驗當地人的悠閒。

佩特任山.JPG
*你可以像在地人一樣散步享受溫暖的陽光,你也可以像遊客一般搭纜車直抵山頂。

高堡(Vysehrad)

在所有人聚集於布拉格城堡時,位於新城區南方的高堡即成為在地人運動、散步及觀賞日落的私藏景點。其建於10世紀,甚至有傳言比著名的布拉格城堡更古老,但因佔地不大且不完整,而未受遊客青睞,也因此保留了其莊嚴及寧靜的空間。

高堡俯瞰河景9.JPG
*高堡上除了美麗的河景及歌德式教堂外,還有壯觀且靜肅的公墓。

農夫市集(Farmářské tržiště)

「哈維爾市集」規格最大、種類最多,為布拉格最著名的市集,但是僅於假日開放。而農夫市集雖然規模較小,卻是當地人每天採購新鮮蔬果的主要市集。市集中沒有紀念品販售,只有濃濃的當地色彩,包含各式各樣的麵包、甜點、烤派等等,新奇的令人瞠目結舌。

農夫市集.JPG
*除了五顏六色的新鮮蔬果,還有七彩的鮮花,令人賞心悅目的露天市集。

別具深意的裝置藝術(Zizkov Tower)

不用進演藝廳及歌劇院,路上的大型裝置藝術及大大小小的音樂季即完全顯現布拉格「世界文化遺產」的美名。憂鬱的空洞女、或坐或臥或爬上高塔的巨型嬰兒、鮮黃色的逗趣企鵝等等,特殊造型中隱藏著深意,引發人們不同的想像。

街頭裝置-倒立的騎士3.JPG
*其中最令人震撼的莫過於這個藏身大樓中的「騎著倒立馬的騎士」。

布拉格充斥著歌德式及巴洛克式風格建築,尖塔設計特別豐富,因此又稱「千塔之城」,同時也是首座入選「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它迷人的建築令人嚮往,自古流傳的文化氣氛更令人心醉。這個每吋土地都令人驚嘆的城市,此生怎能錯過它?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