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荷蘭】風車村!好買好逛好拍一次滿足 | 跟著我走 | 陽光雪人

說到荷蘭的代表物,除了鬱金香之外,最快聯想到的就是風車了。早期荷蘭的風車其實是從德國引進,一開始主要用途作為磨粉,後來成為加工必備的工具,荷蘭位於盛行西風帶,長年海風不斷,風車的引進提供了相當豐厚的動力資源,因此在荷蘭像鹿特丹、阿姆斯特丹這類大港口附近都有許多風車矗立。


▲ 攝影:陽光雪人

位於阿姆斯特丹近郊的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就是觀賞風車的極好地點。這裡距離首都阿姆斯特丹只有15公里的距離,搭火車來到Koog-Zaandijk這站下車,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 攝影:陽光雪人

這裡對遊客來說就像是一個露天的戶外博物館,不僅有風車、博物館可以參觀,還有許多手工藝品店、乳酪工廠、木鞋工廠...等等,進入風車村不需要門票,只有一些特定的風車或博物館會酌收門票喔!


▲ 攝影:陽光雪人

這個區域佔地寬廣,在運河邊有一整排美麗的荷蘭木屋,其中有幾間是岸邊酒吧餐廳,夏日午後涼風徐徐,與好友們在戶外座位把酒言歡,體驗一下歐洲人的休閒生活,是不是很愜意?

《攝影聖地,處處是美景》

風車村裡有許多運河支流,傳統荷蘭木屋矗立期間,小橋流水景象到處可見,隨手拍照都是像明信片般美麗,喜歡攝影的旅人來到這裡應該可以拍得相當過癮。

▲ 攝影:陽光雪人

單拍風車建築有時稍顯單調,加上偶然入鏡的人們,總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拍照的時候多觀察四周,在構圖上可以多加琢磨,或許稍微的等候就有機會拍到讓自己很滿意的好作品。


▲ 攝影:陽光雪人


▲ 攝影:陽光雪人

荷蘭人很喜歡騎腳踏車,可能是因為大部分國土都是填海得來,在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之下,與天爭地的荷蘭對於冰山融解海平面上升問題相當關注,畢竟如果再不管暖化問題,荷蘭的國土又會被漸漸淹沒,所以在荷蘭街道隨處可見這種娃娃車的出沒。


▲ 攝影:陽光雪人

《文化巡禮,每間屋子都有驚喜》

把風車村比喻為一個開放式的博物館一點都不為過,這裡每個建築物裡頭都各有玄機,由於之前這個區域是生活與工作的重要場所,像這個起司工廠就可免費進入參觀,固定時間會有起司製作的導覽介紹,當然在這裡就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起司囉!


▲ 攝影:陽光雪人


▲ 攝影:陽光雪人

除了起司工廠之外,還有許多相當有特色的手工藝品店,裡頭陳列的商品琳琅滿目,有荷蘭手工木鞋、鑄鐵工藝品,還有二手商品的店面,喜歡特殊藝品的旅人們在這裡可以盡情尋寶,很有機會挖掘到令人驚艷的作品。


▲ 逗趣的書鎮造型好吸睛(攝影:陽光雪人)

《琳琅滿目,來荷蘭必買紀念品》

觀光客多的地方一定會有賣伴手禮的商店,在風車村有許多紀念品店可以逛逛,類似的商品可以多比較幾家,譬如木頭鬱金香每家著色的精細度就會有些許差異,當然價格也會有落差,旅人可視自己的預算決定要買哪個等級作品。


▲ 彩繪木頭鬱金香(攝影:陽光雪人)

▲ 這一排精緻小屋讓人好想全部帶回家(攝影:陽光雪人)

風車是荷蘭的代表物,或許可以買一台小風車回家放在辦公桌上,工作之餘看到風車可以神遊到花香漫綠的荷蘭,想想當時在這裡逛街的氛圍,為忙碌的生活立馬充電。

▲ 迷你風車是很夯的紀念品(攝影:陽光雪人)

逛累的時候還可以找間餐廳,享用一杯咖啡,點一份下午茶或甜點,休息一下歇歇腿,補充體力之後,或許還可以繼續去逛街,或者就讓這趟風車村之旅在這裡畫下完美的句點。

▲ 攝影:陽光雪人

有機會來到荷蘭,不妨安排到風車村走走,除了可以有美景可以欣賞及拍攝,還有好多藝品店可以探索,雖然這是個觀光客必訪的景點,但很多團體都是匆匆的來匆匆地走,若是自助前來可以待個一天慢慢走慢慢逛,坐在河邊或許會遇到雁鴨嬉戲、公雞逛大街、山羊覓食中,讓每個景象成為旅途中的美麗回憶。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