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台東】,一生至少要來一次的6大超人氣景點! | 跟著我走 | 思嘉女郎

被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列為亞洲十大最佳旅遊景點的台東,是台灣另一處迷人的仙境,春暖花開時,騎乘鐵馬在綠色隧道中悠遊,夏天則能和原住民一起慶豐年,秋天有滿山的金針花海,冬日的農曆新年又有刺激的炮炸寒單爺,來到台東,怎能錯過這些!然而,在這麼多值得一遊的景點中,你知道又有哪些是台東的超人氣景點?

● 鹿野高台

T-091906.jpg
▲位於鹿野高台的誠信商店賣枝仔冰,也賣誠信帶來的美好感受(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提到鹿野高台,相信大部分的人一定會想到熱氣球。自從2011年夏天起,每年6-8月就會有不少國內外熱氣球在這裡亮相。由於其特殊之地理條件,除了熱氣球嘉年華外,也有不少人在這裡進行飛行傘訓練,從高空俯瞰整個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景色,彷若整個世界就在腳下,眼前美景也一覽無遺!然而,除了這些熱門活動,其實,在鹿野高台附近,也有一處能看見人性之美的地方:鹿野76誠信商店。

T-091902.jpg
▲小朋友們在這裡玩彈珠台、塗鴉或拼圖(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說起誠信商店,是一處二層樓的開放式空間,由平台遠眺出去就是中央山脈。這裡沒有店員,所以沒有干擾招呼,因為相信,所以想吃冰棒自行投幣即可,同時,此處還備有古式的小彈珠台、積木、彩色筆、CD、書報等物品,讓孩子能在此嬉戲,也非常適合旅人待上個半天,享用一枝吃得到果肉的枝仔冰,享受因誠信帶來的美好。

● 伯朗大道

T-091907.jpg
▲到十月時原本綠油油的稻田即將換上新裝哦!(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原本只是一條田園小路,卻因為廣告而爆紅的伯朗大道,其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 ,由於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地面又舖滿綠油油的稻田,因此有「翠綠天堂路」的美名。到這裡,非常建議租輛單車漫遊其間,尤其十月時,綠色的稻田換上黃澄澄的新裝,油菜花就這麼隨風搖曳,彷彿就身在金色的天堂裡,浪漫而讓人陶醉!怎能錯過這樣讓人身心放鬆的心靈饗宴!

● 濱海公園

T-091903.jpg
▲來台東濱海公園吹海風也看美景(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擁有國際地標的台東濱海公園,將當地的人文、歷史、文化等融合其中,賦予其不同新生命,利用藤編的造型做成圓形屋頂,不僅象徵著團結與生生不息,其斜坡與階梯更象徵兩股力量的聚集。白天,國際地標迎接清晨第一道光,到了夜晚,不同的燈光讓人感到驚豔!其臨近的森林公園也是一處適合騎單車的好去處,是每個到台東來的遊客都都不會錯過的好地方!

T-091905.jpg
▲夜晚時,不同的燈光讓國際地標更添可看性!(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 三仙台

T-091909.jpg
▲因海水侵蝕及風化作用讓三仙台充滿許多天然奇景(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位於台東成功鎮的三仙台,其地質屬都巒山火山集塊岩,由於島上有三塊巨大岩石,相傳何仙姑、呂洞賓、李鐵拐曾在此出現,因此名為三仙台。由於海水侵蝕及風化作用,島上散佈許多如:海蝕溝、海蝕柱等天然奇景,加上1987年完成的八拱跨海步橋,讓這裡成為東海岸極為知名的地標,若是對海岸植物生態感興趣,三仙台也絕不會讓人失望!若是好不容易遠道而來,不妨安排二小時左右的時間,好好漫遊這裡的天然奇景吧!

● 鐵花村

如果你喜歡台東的悠閒,如果你熱愛音樂、文創,那麼,台東的鐵花村也非去不可!

T-091904.jpg
▲夜晚時可愛的彩繪熱氣球像是一盞盞希望之燈在黑暗中綻放光亮!(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原本是台鐵貨倉宿舍的鐵花村,2010年7月由「台灣好基金會」執行交通部觀光局「東區國際光點計畫」計畫,而成為第一個正式營運據點,這裡除了老樹、草地和舊鐵軌外,音樂是這裡的靈魂!擔任總監的鄭捷任先生將「鐵花一開,音樂就來!」做為鐵花村的目標與理想,因此,在演出節目單上,時常可見許多原住民音樂人,而假日的慢市集則是另一種感受台東與鐵花村的方式,手作小物、在地新鮮食材的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等你發掘。若是晴朗的夜晚前來,可愛的彩繪熱氣球海肯定也能讓你的靈魂躍動起來!

● 豐源國小

因為擁有藍白相間、希臘建築風格而爆紅的豐源國小,近幾年也成為台東熱門的景點。創立於民國52年的豐原國小當時並無校地,是由家長會籌錢購地後才有教室,建校五十年後的豐源國小,因建物老舊而於2012年申請校舍重建完成,因而有現在藍白風格的建築,也因此開始吸引不少遊客。然而近期因遊客眾多影響學校課程及環境清潔,因此入校參觀已修改為需預先申請,並有門禁管制,建議到這裡參訪時,不妨做個優雅的旅人,留給孩子們乾淨舒適的上課空間哦!

T-091901.jpg
▲到豐源國小參訪時記得將垃圾帶走,留給孩子舒適的空間!(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位於台灣東部的台東,擁有好山好水好風光,同時又充滿悠閒愜意的風情,絕對值得放慢腳步來感受這裡的美麗風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