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記錄旅行點滴嗎?新世代旅人必備4項隨身小物 | 旅行教學 | 陽光雪人

現代人生活上離不開手機,不管到哪裡,可以不帶錢包,但不可以不帶手機。旅行也一樣,喜歡記錄旅行點滴的旅人們從早期攜帶單眼相機,到輕型小單眼,一直到現在手機變成旅行記錄必備的工具,連上網路時又可以直接分享打卡,許多旅人出門已經捨棄帶電腦、相機,卻不能沒有手機。


▲ 攝影:陽光雪人

只是一機在手,若遇到電量不夠,真的會相當掃興,以下整理了4個現代旅人出門必備的科技小物,快來看看有哪些?

《萬用插頭》
若安排的是國內旅行,這項可以先跳過,但如果是出國旅行,這個小物就非常重要了,通常會看旅行目的地要到哪個國家,要事先查好目的地的插頭格式。


▲ 攝影:陽光雪人

若已經出發才發現忘記帶轉接插頭,機場跟飛機上都可以買到萬用插頭,帶著一個就可以涵蓋大部分國家,特別要注意東歐有一些國家,例如捷克的插座是圓型內凹,有些方型轉接頭無法適用喔!


▲ 攝影:陽光雪人

《充電線/插頭》
到外地旅行最扼腕的就是帶了手機卻沒帶充電線,當手機電量用完時,只能關機看別人拍照分享,這種爆悶的心情相信旅人們都不想要經歷。常出國旅行的朋友其實可以多準備幾副充電線組,一組放在隨身行李或身上,因為現在很多飛機跟交通工具都備有充電插座可以直接充電,另一組可以放在行李箱裡頭當作備用,有時到了外地發現線頭壞掉,或是插頭不見,也不會因此得到處找手機店買。

▲ 攝影:陽光雪人

《行動電源》
除了隨身攜帶插頭跟充電線之外,旅行中大多數時間都是沒有電源可以充電的,這時準備幾個行動電源就是相當必要的,尤其如果是喜歡一直拍照紀錄,或者喜歡隨時上網分享的朋友,手機耗電會相當快速,對於熱愛自助旅行的旅人,保持手機與網路暢通是蠻必要的,常常會需要用到手機查詢地圖或是交通資訊,建議可以買蓄電容量較大的行動電源,比較可以節省行李空間及輕量。

★貼心小提醒:
出國的朋友,目前行動電源類產品必須隨身攜帶,不可放在大行李箱托運喔!

▲ 小小一隻隨身碟可以對接手機與電腦,備份方便多了(攝影:陽光雪人)

《手機隨身碟》
最後一樣必備小物就是隨身碟啦!這也是因應手機開始慢慢取代相機而生的產品,在旅行中拍照記錄以往都是得另外帶相機,隨著手機相機功能及後製軟體越來越強大,現在許多旅人都已經選擇以手機拍照記錄旅行點滴,不再攜帶大又笨重的相機了。


▲ 隨插隨拍,直接存檔在隨身碟中備份,非常方便(攝影:陽光雪人)

然而大量的相片常常會佔滿手機空間,想拍的時候遇到空間不夠真的會槌心肝,有些手機又沒有SD擴充插槽可以換卡,只能悲情的刪照片以換取空間。這個時候只要準備好手機隨身碟,就算手機空間不夠,還是可以直接拍照存到隨身碟內,等於是一個臨時擴充槽,等有空檔的時候再將手機內檔案備份出來,對於旅人來說體積小又攜帶方便,是旅行中必備的聰明小物喔!

▲ 有些隨身碟還有專屬APP可協助處理多種影音備份(攝影:陽光雪人)

時代科技的演變,也造就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以上小物提供大家旅行前準備行李的參考,或許再過不久又會有新的科技、新的發明,讓旅人以更輕省的裝備到處旅行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