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旅遊思考1、2、3,我適合出國打工度假嗎? | 心情隨寫 | Kiara

打工度假旅遊已經成為近幾年年輕人的熱門話題,而大部分想到國外打工的台灣人,幾乎有80%都選擇來到澳洲,因為申請門檻較低,許多剛畢業甚至是工作一段時間的年輕人,都想趁著30歲之前來一趟不一樣的人生之旅,去嘗試國外的生活,但在這一窩蜂的打工度假旅遊的熱頭上,究竟你到底適不適合出國打工呢?出發前記得先思考以下幾件事,讓你的打工度假變得更有意義!

IMG_1492.jpg

出國打工度假的目的為何?

設定好一開始出國打工度假的目的,是為了體驗國外生活?還是真的想要透過出國打工存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亦或是想透過在國外打工,去增加自己工作的經驗?無論是哪一個目的,要非常清楚自己決定背後的目的,如果一年、二年的打工經驗,能夠完成當初設定下的目標,那就不用顧慮太多,下定決心去冒險吧!因為沒有經驗,就沒有體會,人生道路上,不要讓自己後悔。

IMG_2028.jpg

打工度假的經驗是否能夠成為你回台灣找工作的助力?

如果在台灣一樣能夠存到100萬,那是否真的有必要出國去打工?而出國打工的工作性質又是什麼?如果一、兩年的打工時間結束,終究要回到台灣這個美麗的家鄉,或許要更深層度的去思考,打工的工作經驗有沒有辦法為自己未來的工作履歷去加分呢?因為回到台灣,要面對的是接下來20、30年的職場人生,要記得的是,出國打工旅遊並不是讓自己逃離現況的最好方式。

IMG_2030.jpg

回台灣後的計劃與安排

一場旅途,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無論出國打工旅遊的目的是什麼,重要的是自己清楚的方向,如果出發時仍舊充滿許多茫然與不安,那也沒有關係,若是在這趟的旅途當中,能夠找到自己人生未來的方向,那也值得開啟這樣的冒險之旅,而回到台灣前的幾個月時間,可以好好思考接下來的人生道路,在這旅程中是否培養了自己的興趣?如何讓自己提升職場競爭力,不被社會給取代,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而不是單純抱怨對於這個社會不滿,畢竟除了抱怨與批評,我們其實能夠換個念頭去努力改變屬於自己的人生。

IMG_1530.jpg

跳脫過往的傳統教育思考,出國打工旅遊,是增加了自己的視野?還是成為了單純的打工仔?無論哪些決定,我們都應該為自己去努力爭取要過的生活,其實無論聽了多少的建議,有時必須要親自體驗才能夠有所體會,如果這件事情不做會後悔一輩子,那就勇敢選擇去實現吧!不要後悔自己所做的每個決定。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