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市場】市場大特搜 | 旅行美食 | 咖啡豆仔

早在清晨時分,築地市場早已人聲鼎沸,喊價的聲音在夜空中飄盪,猶如召喚暖陽的吟唱;但在太陽探頭前,早已有不少旅者,搭著早晨05:00左右的地鐵,啟程前往這塊充斥東京懷舊氣息的庶民魚市場,刻意地避開大量的旅遊團與觀光客,只為品嘗這乘載80年年歲的東京在地好味道,咕嚕~尚未進食的早晨,旅者幻化為饕客,一起吃遍築地市場吧!

1. 山長玉子燒

若最典型的日式早餐組合為「白飯、味增汁、煎蛋」而日本料理的精髓是「高湯」的話,那「玉子燒」便是最能代表日本庶民料理的代表之一,早在06:00便開始營業的「山長玉子燒」,已在築地營業數年,店家堅持使用新鮮雞蛋、高級柴魚與一絲不苟的料理態度,將熱騰騰的用心遞交給每一位客人,一口咬下!蓬鬆的雞蛋、辛辣的蘿蔔泥與鮮甜的高湯在口中融合、交錯,嚥下!食慾開始在胃中張牙舞爪地歡呼。

Egg.jpg

2. 大一拉麵

中午便結束營業的「大一拉麵」,小小的店面、不起眼的招牌,樸素地販售著兩種口味「醬油」與「味增」,沒有過多的觀光人潮在此駐足,只見不少市場工作的攤販匆匆一吃,便轉身離開,原以為只是「俗擱大碗」的普通湯麵,但湯匙中的熱湯卻輕輕鬆鬆地驅趕秋風寒意,那純粹的美味與麵條的勁頭在舌尖上熱舞,彷彿將熱氣連同麵條一同吞下的饕客,渾身暖呼呼地打了個飽嗝!

Ramie.jpg

3. 築地どんぶり

來到築地市場,怎有不吃生猛海鮮的道理,在這競爭激烈、商家林立的美食叢林中,只見「築地どんぶり」依舊任性地維持6個座位,雖然生意興隆、客人絡繹不絕,但營業時間、服務態度與食材選用依舊無異,倘若吃壽司要注重規矩與禮儀,那一碗堆滿海鮮、鮭魚卵的蓋飯勢必能讓不拘小節的饕客們大快朵頤。

Rice.jpg

不知不覺天早已亮,暖烘烘的陽光已壟罩整片日本國,市場外的馬路上充斥著喇叭聲,市場內的叫賣聲中夾雜著著熟悉的中文,轉眼間庶民的溫馨空間轉為熱鬧的觀光勝地,人潮湧現的剎那,轉身搭上地鐵, 肚皮飽了、眼皮鬆了,舔了舔嘴唇上殘留的味道,沉沉地睡去,「咕嚕」聲早已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那幸福的「呼嚕」聲。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