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國體驗】冬天玩日本非做不可的七件事 | 旅行常識 | 陽光雪人

秋末冬初,北國的大地景色漸漸從楓紅轉換成雪白,對於身處亞熱帶的台灣民眾而言,雪景總是有難以抗拒的魅力,吸引著旅人的腳步與目光,雖然氣溫寒冷仍不減旅人想去賞雪的熱情,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冬天到雪國玩耍,有哪些事是一定要體驗的呢?

▲ 百年煤燈旅館溫泉湯屋(攝影:陽光雪人)

(一)雪地泡湯

台灣的泡湯文化深受日本影響,雖然近年台灣冬天的氣溫也曾有下雪的紀錄,但要在雪地裡泡湯的機會還是不多,而到冬天日本旅行,絕對少不了泡湯行程,但如果只在室內泡湯就有點可惜了,日本的溫泉飯店或是湯屋常設有露天溫泉池,若運氣好遇到下雪,可以試著到戶外去感受一下上冰下暖的特別體驗。

▲ 泡湯後來杯冰涼的咖啡牛奶吧(攝影:陽光雪人)

泡完湯之後,趁著全身暖呼呼的時候,來喝一瓶冰冰的咖啡牛奶應該很過癮。這種行為似乎是很多日本人的習慣,常在溫泉館看到許多泡完湯的民眾會購買冰淇淋或冰牛奶來享用呢!

(二)暖桌體驗

常在日劇或漫畫裡看到日本宅男宅女在冬天常常無法離開暖桌,會將生活所有物品都放在距離暖桌可以唾手可及的範圍內,這樣下半身可以不用離開暖桌就可以完成一整天所有的事情。

▲ 暖桌的魅力一定要嘗試過才知道(攝影:陽光雪人)

說來令人不可置信,但當你真的身處於零下的環境中,下半身進到暖桌之後,將會深刻的體會到為什麼日本人可以不要有床跟棉被,但一定不能沒有暖桌。

(三)堆雪人

不管年紀多大,只要看到一片雪白,都會忍不住想蹲在地上堆著雪人來玩玩,旅人們既然來到北國,若是幸運遇到下雪的量夠多,就不要再矜持形象,一起合力來堆雪人吧!

▲ 不管大人小孩一堆起雪人就變得很開心(攝影:陽光雪人)

當你開始動手堆雪人之後,才能真正體會到,要堆出一個漂亮的雪人並不是容易的事啊!空用雙手是不可能做得好的,一定要準備好防水的手套,收集足夠的雪量,到底要先堆雪人的身體,還是要堆雪人的頭呢?這個就在這裡賣個關子,留給旅人們去實地體驗吧!

▲ 要堆起這樣大的雪人並不容易呢(攝影:陽光雪人)

(四)雪地漫步

日劇或韓劇裡常有的浪漫場景,就是男女主角在雪地裡漫步之時,天空開始飄下細雪,男主角貼心的將女主角頭髮上的雪花拍落,畫面定格在兩人凝視的瞬間,多美的情景啊!


▲ 雪中漫步看似浪漫卻要小心安全喔!(攝影:陽光雪人)

女孩們千萬別為了要仿照這美麗的畫面而穿著高跟靴,這樣有可能會在雪地裡寸步難行,不小心還會滑倒受傷呢!最好是準備特製雪靴或是穿著防滑雪鞋,走在雪地上會比較安全!

(五)雪地冰淇淋

處於零下的溫度,賣冰淇淋的小攤居然生意興隆?這應該是在日本很常見的景象,而且會依照時節及在地農產,有各式各樣口味的冰淇淋可以品嚐,像在靜岡盛產芥末就會有芥末冰淇淋,在產鹽的地方就會有鹽味冰淇淋,即便冬天下雪也有賣冰淇淋,而旅人們是否有勇氣在冰天雪地裡品嚐它呢?

▲ 日本的冰淇淋通常都很好吃,不太會踩到雷(攝影:陽光雪人)

(六)暖炕圍爐

想要在日本想用這樣氣氛的餐食,大概只能去鄉下住才有機會了。大夥兒圍在暖炕周圍坐在榻榻米上享用餐點,體驗相當傳統的日式生活,對於不常用跪姿端坐的台灣旅人來說,大多無法維持這樣的姿勢太久,不一會兒大家就會盤腿而坐了,這也無妨,有體驗過就好。

▲ 暖炕邊用餐大多是鄉下民宿才會有機會體驗(攝影:陽光雪人)

(七)大啖海鮮美食

冬天是海鮮最肥美的季節,來到日本當然一定不能放過新鮮的生魚片丼飯及螃蟹大餐,通常在車站美食街就可以找到有生魚片定食的餐廳,當然若行程有經過海邊漁村或小鎮,少不了要安排一餐去吃新鮮現撈的漁獲,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 海鮮丼飯(攝影:陽光雪人)

若是預算較寬裕的話就直接訂螃蟹大餐吧!當季的新鮮螃蟹只需清蒸就相當甜美,肥美的蟹膏及彈牙的蟹肉,應該會讓旅人們允指回味。


▲ 清蒸螃蟹(攝影:陽光雪人)

以上這七件事你都體驗過了嗎?若還沒有全部體驗過,下次到日本旅行就列入行程中吧!若你想推薦更多值得體驗的活動,也歡迎留言一起來討論!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