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郊區泡湯趣:河童的故鄉「定山溪溫泉」 | 編輯足跡 | Kiara

定山溪溫泉位於札幌市郊,原名:美泉常山,從前一位叫做定山的僧侶,發現了這裡的溫泉並且投入全部精力進行開發,故取名為「定山溪溫泉」,定山溪谷兩岸溫泉旅館林立,秋季亦是楓葉的觀賞地,在冬季的北海道,大雪紛飛是稀鬆平常的事,而喜愛泡溫泉的日本人,位於札幌市最近的定山溪溫泉就變為旅行的首選地。

IMG_3139.jpg

著名溫泉旅館:鹿之湯

位於定山溪溫泉的中心地帶,飯店已經有70多年的歷史,是許多旅行社會安排入住的飯店之一,飯店所到之處充滿著日式古老風格,飯店提供日式榻榻米及洋室客房,室內浴池與室外露天觀景溫泉設施齊全,也有三處可包租的私人風呂浴池,大廳擺上應景的聖誕樹,12月在日本度過聖誕節無不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IMG_3142.jpg
▲定山溪溫泉兩旁的溫泉飯店。(Kiara攝影)

定山溪的象徵-河童

河童是日本老百姓想像中的水陸兩棲動物,它頭頂凹陷,腳趾和手指上漲著蹼,尖尖的嘴巴,也是日本人口中的妖怪,舊時傳說有一位青年被拖入河童國中,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因此河童變成了當地的守護神,溫泉街上豎立著許多各種姿勢的河童塑像,就像在定山溪裡享受泡溫泉一般,而八月上旬更會舉行特有的河童節,溫泉街周遭販賣著許多河童的布偶與紀念品。

IMG_3138.jpg
▲溫泉街商店內,販賣著許多河童飾品。(Kiara攝影)

定山源泉公園

穿上浴衣,漫步在大自然環繞的群山及溪谷景色的散步道,及有足湯及溫泉流經的瀑布之「定山源泉公園」,從溫泉街的飯店步行即可到達,園內有定山僧人的塑像、沐足溫泉、沐手溫泉。有趣的是,還有「溫泉雞蛋溫泉」,利用溫度在80度以上的源泉水可以煮熟雞蛋,這無疑是溫泉街特有的樂趣之一。
公園開放時間是7:00~21:00(11月~3月為7:00~20:00),入園免費。

IMG_3158.jpg
▲夜晚的定山源泉公園,此處便是可以煮雞蛋的溫泉所在。(Kiara攝影)

定山溪距離札幌市區並不遠,其實也非常適合自由行的旅客自行開車前往,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1~2小時內即可抵達,溫泉街雖然不大,但仍有許多紀念品及特產可以選購,冬季的定山溪溫泉,伴隨著雪景一同享受溫泉,洗去一身工作的疲憊,享用溫泉飯店準備的精緻定食,進入美麗的溫泉夢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