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瑞希克斯RISHIKESH】尋覓瑜珈秘境 | 文化古蹟 | 咖啡豆仔

「她」裹著白色披肩(sari),在聖河的上游,隨著潺潺的水聲、悠悠漫舞,清晨的陽光灑在恆河的水面,河床邊的岩石上,橘色的僧服顯得格外醒目,遠處晨間的一聲ॐ,是對瑞希克斯的早晨問候,早安!老師(Guru)

1. 交通

「何謂秘境?」秘境即偏僻且人煙罕至之地,兩座接連「文明」與「屬靈」的吊橋,懸在恆河的上游,靜候朝聖者的蒞臨,6小時的交通時間,旅者將能抵達屬靈大門:
1. 德里火車站 (Delhi) → 赫爾德瓦爾火車站 (Haridwar)→ 轉計程車/公車 → 瑞希克斯
2. 德里巴士站 (Delhi) → 瑞希克斯 

陳舊的輪胎捲起陣陣沙塵,嘟嘟車(Ricksha)在顛簸且崎嶇的山路上,搖搖晃晃地行駛著,昨日的喧喧鬧鬧與冰冷的水泥叢林,似乎都只是一場夢境,聽見了嗎?那泠泠聲響,正是瑞希克斯的哼唱。

Yoga Place.jpg

2. 瑜珈 (Yoga)

日日夜夜庸庸碌碌,生活與工作似乎早已交織揉雜,那模糊不清的分割切線,是否讓身心靈都飽受煎熬?當「我」(Self)已被埋藏,瑜珈(Yoga)是否能喚回最初的靈魂?

YOGA代表『融合與連結』 (Yoke and Join),梵語中代表著「內在真我的統一」,相傳濕婆神(Shiva)就是第一名哈達瑜珈的修行者(Yogi),代表濕婆神的恆河旁,一間間的瑜珈學堂(Ashram)矗立著,隨著水聲、伸展手臂與雙腿,聽著自己的心跳,專心的呼吸,你會驚訝!原來「我」存在。

Formal Yoga.jpg
△ 瑜珈老師 Crystal Chang示範照 照片來源:Facebook粉絲團 怎麼辦!又要去印度

3. 冥想 (Meditation)

你看過「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嗎? 還記得女主角.伊莉莎白獨自坐在冥想室的畫面嗎?那焦躁的情緒與腦中囉囉嗦嗦的OS,怎麼都靜不下來的模樣,是否與自己有幾分神似呢?被資訊洪流沖刷的日常,不知不覺讓人忘記該如何去聆聽,單單盤坐在寧靜的室內,都會局促不安,為什麼呢?是因為『害怕與自己獨處』吧!

來到瑜珈發源地,將手機收在房內,一場45分鐘的靜坐,傾聽自然與靈魂深處的傾訴,你會發現!沒有網路的束縛(contact),那脫然(unplug)的感覺是如此珍貴。

Meditation.jpg
△ 瑜珈老師 Crystal Chang示範照 照片來源:Facebook粉絲團 怎麼辦!又要去印度

瑜珈發源地.瑞希克斯 是一名老師(guru),她教導忙碌的靈魂該如何學習「停、看、聽」,在這裡不見擁擠的商家,只有慵懶的牛隻、恬靜的氛圍,還有偶爾聽聞,瑜珈初學者拉筋時的哀號。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