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玩祇園,錯過這些實在太可惜! | 跟著我走 | JC

看完「藝妓回憶錄」後,對那迷一樣的藝妓深感好奇,同時非常嚮往那狹窄彎曲的小徑,原來那抹古意就藏在祇園裡。祇園有日本最古老的街道,也有近年來日本最風靡的人物,新舊衝擊下,碰撞出獨一無二的火花。來祇園,若只為了藝妓和花見小路,那怎麼夠呢?

祇園街景.JPG
*走在祇園的每個角落沈浸在小百合的世界中。

雖然祇園的每個角落都是電影中的場景,但是若錯過本文中的這些景點,就像吃溶岩蛋糕卻錯過誘人的巧克力一樣,總是少了一味。

穿梭時光的「石塀小路」

在Google Map中,祇園區域裡有許多石塀小路的標示,它們又被統稱為「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區」,是日本政府用心維護及重整的國定文化財產。由於仍屬住宅區,因此其中不允許拍照,當然也禁止喧嘩,只能安靜的與當地居民共享千年的回憶。

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區.JPG
*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區前的「靜」,不只代表著實質的行動,也代表著心靈的感受。

吉卜力的「橡子共和國」

東京旅遊時,總是不能錯過三鷹之森的吉卜力美術館,甚至百去不厭。而祇園內的吉卜力紀念館有個吸睛的大龍貓,等待公車的可愛模樣,正是吉卜力迷們絕對不可錯過的拍照景點。

吉卜力紀念館.JPG
*館內各式可愛爆表的商品,十足的療癒人心。

在「祇園東與祇園甲部」補獲野生藝妓

只要在正確的時間及地點耐心等候,想遇見祇園的野生藝妓一點也不難。而「正確的地點」指的就是祇園東與祇園甲部,也就是三条與五条街往南延伸至東山,東西向與川端街相接的區域。藝妓們工作的時間大多落於傍晚時分,來對時間就有可能和她們不期而遇。

藝妓表演(網路).jpg
*或者自費到祇園甲部的歌舞練場,看藝妓們表演。

到「白川南通」賞櫻去

白川是鴨江的支流,小小的河面反映著二旁的楊柳樹和長排的老町屋,散發著古老的神秘氣氛,彷彿要將人拉回千前的繁華之中。白天的白川有它的詩情畫意,夜晚的白川更顯得羅曼蒂克,而最令人驚豔的非白川上的夜櫻莫屬。

到「新橋通」感受老京都

相較於花見小路,新橋通給人更深切的古意。未經拓寬的小道和較少的遊客,讓這裡的氛圍就像被時間所遺忘,靜靜的上演著千百年前的故事。這裡的古色古香自然成為日式婚紗的拍攝夯點。

到「八坂神社」參加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祇園祭

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祇園祭,每年七月在八坂神社隆重展開,祇園內隨處可見穿著和服的日本人和華麗的花車,整個都市瀰漫著傳統和現代交織的歡樂氣氛。然而非祭典期間的八坂神社,不僅為京都人平時的庇護所,其特殊建築特色、神秘的龍吼及千年的燈籠等等,更是遊客絡繹不絕的主因。

八阪神社(網路).jpg
*夜晚的八坂神社,顯得嚴肅且神秘。

「要看神秘的藝妓到祇園」、「要感受古老的日本文化到祇園」、「賞夜櫻到祇園」等等,都是祇園成為京都必遊景點的原因。其一年四季有著不同的風格及景色,白天和夜晚也有各自的精彩。所以,玩祇園,不僅不能錯過這些景點,更不能錯過白天和夜晚各自的美。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