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勝尾寺的櫻花妹夜:不一樣的新年 | 編輯足跡 | 幻化自在

如果去大阪一定會順道去京都走走,時間更多還會去神戶或奈良,那如果時間不太多,又想真正日本文化卻不想流於遊客走馬看花,那就參訪幾個經典的寺廟吧!位於大阪及京都之間的聖尾寺是個不錯的選擇!
 
↑進入聖尾寺大門的大漢字門牌(攝影/幻化自在)

到勝尾寺的方式很簡單,從新大阪站(也就是梅田站)坐到地鐵箕面或千里中央站,可分別從這兩個站換乘巴士前往,因為有山路,所以大約20到30分鐘車程,也因為這原因,遊客並不太多,反倒可體驗濃濃的日本味。這日本味在跨年夜格外令人興奮,廟口的漢字,道出勝尾寺的日本味。

↑因應新年所貼出的勝運大漢字(攝影/幻化自在)

走入寺門前, 手拿一份心經及蘆草,以備新年儀式用,行過一座過河橋,踏入蜿蜒綿長的石階步道,在兩旁可以先預備新年插香,也可以用冷冷清水澆灌觀音像,都象徵將過往一年不好的一切洗去化解。
            

↑進入寺廟後階梯前的觀音池(攝影/幻化自在)

在廟廣場的左側有八十八神殿,據說只要用雙腳將八十八個神都踩過一次,在新的一年必定有新好運跟隨。

 
 ↑八十八神殿的一隅,當地人努力踩踏(攝影/幻化自在)

創建於西元727年的勝尾寺,原名「勝王寺」,因為清河天皇的緣故而聲名大噪(也因避諱而將王改為尾),著名的「足利氏」及「源氏」兩大集團無不相信勝尾寺的好運功力,從寺前廣場滿滿的人就可知勝尾寺的魅力所在!

↑準備倒數新年的寺廟廣場(攝影/幻化自在)

新年的高潮在零刻的鐘聲中達到高潮,日本人很有秩序地向前接受僧侶的好運加持,不需要搶頭香,因為達摩的功力很強,加持後還可以走到廣場右側觀看古老的驅魔儀式,濃煙陣陣,寒風冷冷,新春吉祥!

↑廣場右側的驅魔古老儀式(攝影/幻化自在)

來到新年的勝尾寺後更不要錯過體驗櫻花妹的溫柔,可以很大方地與她們合照,可以很自在地與她們交談,從進入寺廟享受一次,離開寺廟又可享受一次,欣賞有可沾沾喜氣!


不同攤位販賣著不同吉祥物品,從姻緣、考試、工作都有,帶著欣賞的心可以在新的一年的開始得到希望,懷著沾沾喜氣德心可以得到放鬆,來到大阪,走走勝尾寺,享受不一樣的新年,好運、喜氣滿滿跟隨!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