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莫札特的故居:薩爾茲堡 | 編輯足跡 | Kiara

薩爾茲堡的意思是:鹽城,因鹽而富裕的主教城市,空氣中瀰漫著音樂的因子,悠然於大街小巷,也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出生地,進入莫札特交響曲的旋律裡,音樂家恣意的心隨著音符飛揚,這裏充滿了音樂、藝術、浪漫的氣息。

4.jpg
▲薩爾茲堡的店家招牌為此特色之一。

米拉貝爾花園

這座花園建造於1606年,來到這裡,花草繽紛的宮廷花園,在這裡可以看到唯美的藝術雕塑,華麗的噴泉,因為電影「真善美」而讓它聲名大噪,在這裡能看到許多遊客循著片中的場景,重溫電影美好記憶,電影中,女主角瑪麗亞就是在這裡帶著七個小孩,圍繞著噴泉在花園中歌舞,場景的最後一幕,小朋友將通往玫瑰山的階梯當成音階,隨著樂音上下跳躍著,並唱出膾炙人口的 「Do-Re-Mi」,此處都是拍攝場景的一部分。

5.jpg
▲中央的噴水池即是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場景之一。

格特萊第街

薩爾茲堡最熱鬧的街道上,也稱為糧食街或是糧食胡同,各式的品牌及餐廳都林立在這條街上,琳琅滿目的招牌各有特色,非常的有藝術風味,而歐洲人並非這麼愛工作,若想要來這裡shopping,要先避開週日的休息日,而街上還有一間保留著莫札特出生地的建築物,也是許多遊客必來參訪的景點之一。

7.jpg
▲此建築為莫札特的出生地。

卡比地廣場

薩爾茲堡的主座教堂就位於廣場旁,是薩爾茲堡最宏偉的建築,也是莫札特受洗的地方,卡比地廣場上的大金球是著名的裝置藝術,金球高度高達九公尺,旁邊還有巨大的西洋棋盤,周遭還有許多小市集可以逛逛,而在廣場中央還可以看到最上層的要塞城堡,想上城堡參觀的遊客們,可以搭乘旁邊的纜車上去,可以俯瞰薩爾茲堡整座城市。

Furst莫札特手工巧克力

Furst的莫札特手工巧克力,是莫札特巧克力創始店,創始店的為銀藍色的包裝,跟在一般店家所購買的紅色包裝的莫札特巧克力有所不同,相對的售價也比較高,它的內餡多是以奶油杏仁糖及堅果為主,甜度較高,因此適合配上一杯咖啡綜合一下甜度的口感,是來到薩爾茲堡時送禮的好選擇之一。

6.jpg
▲莫札特巧克力創始店的銀藍色包裝。

薩爾茲堡分為舊城區與新城區,來到莫札特的故鄉,或許我們無法參與過去的歷史,卻能夠在此地找到那些殘留的歷史痕跡,欣賞著莫札特待過一半人生的居所,薩爾茲堡不單單只是音樂藝術之都的起源,更是許多喜愛音樂的人必來造訪的景點。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