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主峰】飽覽大台北與北海岸美景 | 跟著我走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海拔1120公尺的七星山主峰是陽明山內最高的山峰,更是台北市第一高峰,是台北人一生應該要攻頂一次的地方。從距離山頂最近的小油坑登山口爬上七星山頂約1個多鐘頭,雖然不輕鬆,但登頂後在七星山上可以居高臨下飽覽整個大台北市與北海岸的美景。

13.jpg
▲ 登七星山而小台北〈攝影:小涵〉

七星山登山口

七星山主要有三個登山口,可以依自己的體能與平常登山習慣來選擇。此外,登七星主峰時可以順道登七星東峰,兩峰距離很近。

1. 小油坑登山口:海拔820公尺,距離七星山主峰最近,也是最容易登頂的登山口。
2. 冷水坑登山口:海拔750公尺,此路線會先登上七星東峰再上七星主峰。
3. 苗圃登山口:海拔537公尺,距離七星山主峰最遠,高低落差最大。

1.jpg
▲ 小油坑〈攝影:小涵〉

由小油坑登七星山最容易

對於一般遊客來說,從海拔820公尺的小油坑登山口登七星山是最容易的路線,全長1.6公里,大約1個多小時可以登頂。沿途步道規劃完善,並有兩處觀景台可登高望遠。步道的前段鄰近小油坑,可清楚觀察噴氣孔、硫磺結晶等火山活動所形成的地質景觀。

七星山因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植物因受強風吹拂不易生長,因此以生命力強韌的芒草與包籜矢竹等植物為主,每到秋天芒花盛開的季節,七星山上滿是金黃色的美麗芒花遍布,是北台灣賞芒花的好去處。

2.jpg
▲ 登山步道規劃完善〈攝影:小涵〉

3.jpg
▲ 從小油坑登山口可以看到步道旁的火山地質景觀〈攝影:小涵〉

登七星山而小台北

步道以階梯為主,一步一步往上爬不算輕鬆,但登上台北市第一高峰後的成就感與居高臨下所看到的美景會讓人覺得所有的辛苦都很值得。山頂有一塊「七星山主峰1120M 台北市第一高峰」的立牌,來到這裡的每位遊客一定都會跟這塊立牌合照。

9.jpg
▲ 七星山頂的立牌〈攝影:小涵〉

建議挑戰七星山主峰時一定要挑晴朗的好天氣,因為登頂後所看到的美景讓人難忘。從七星山上可以飽覽整個大台北的景色,台北盆地、淡水河、林口台地盡收眼底,河川、房子都變得好迷你,住在台北的人可以從台北市最高的地方尋找自己的家,非常有趣。

6.jpg
▲ 從七星山頂眺望台北市〈攝影:小涵〉

山頂的另一面是美麗的大海,在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北海岸重要聚落。山的一邊是城市,另一邊是大海,從七星山頂上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台灣之美。

7.jpg
▲ 遠眺北海岸地區〈攝影:小涵〉

不能錯過的七星東峰

登上七星主峰,稍微休息一下後,一定要順道登上旁邊的七星東峰。從七星山主峰下到主峰與東峰中間的鞍部,再往東峰上爬,約10分鐘就可以登上七星東峰。從東峰上除了可以眺望大台北與北海岸之外,還可以看見擎天崗大草原。

如果是搭乘公車上山的話,建議可以由七星東峰下山至冷水坑登山口,感受七星山另一邊山麓不同的景觀。

8.jpg
▲ 從七星主峰看七星東峰〈攝影:小涵〉

11.jpg
▲ 七星東峰可以看見擎天崗大草原〈攝影:小涵〉

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名列小百岳之一,是一座很值得爬的郊山。雖然步道以階梯為主,對一般遊客來說不算輕鬆,但登頂後所看到大台北與北海岸壯麗景緻會讓人忘卻所有爬山的辛苦。下山後記得去泡湯,用陽明山的好溫泉徹底放鬆爬山過後疲憊的身軀,為這趟讓人難忘的七星山主峰、東峰登頂之旅劃下美好的句點。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