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輕鬆行 X 快樂遊 | 跟著我走 | 莉莉安

宜蘭的好山好水人人皆知,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尤其在雪山隧道開通後交通更為便利,因此有越來越多遊客湧入,夏天欣賞這裡的明媚風光,冬天則來泡溫泉,無論哪個季節都能感受宜蘭的美。

湯圍溝溫泉公園

說到溫泉,許多人會提到宜蘭礁溪,礁溪溫泉是台灣極為罕見的平地溫泉,早在清朝時期就名聲遠播,其舊名為「湯圍溫泉」為「蘭陽八景」之一,而位於德陽路與仁愛路之間的湯圍溝溫泉公園,則是礁溪溫泉分布的中心,早期稱之為「燒水溝」。

Tangwei Brook Park.jpg
▲湯圍溝溫泉公園(攝影/莉莉安)

由宜蘭縣政府所規劃而成的溫泉公園,園內設置了男女公共浴池、露天泡腳池、活動廣場,以及精心設計的流水造景與景觀涼亭等,提供遊客多元化的休憩空間,在享受泡湯之餘還能擁有其他樂趣。另外,此區有許多店家提供溫泉魚SPA,來到這裡不妨體驗看看讓魚群帶走身上的老廢角質,讓身心徹底放鬆。

Tangwei Brook Park2.jpg
▲溫泉魚SPA(攝影/莉莉安)

葉家香辣椒文創館

體驗完溫泉魚SPA後,走訪旁邊的「葉家香辣椒文創館」,創辦人起初從販售剝皮辣椒開始,是剝皮辣椒最早的原創者之一,而後到國外學習認識不同的辣椒飲食文化,將國外對於辣椒在烹調上的多元運用介紹給大眾。

chili hunter.jpg
▲葉家香辣椒文創館(攝影/莉莉安)

館內陳列著豐富新奇的辣椒創意商品可供民眾選購,並有詳細介紹各式辣椒的特色以及辣度分級表,對於辣的愛好者來到這裡可以挑戰自己吃辣的極限,不吃辣的遊客也可到此參觀嚐鮮。

chili hunter2.jpg
▲辣椒冰淇淋(攝影/莉莉安)

四圍堡車站餐廳

原先以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為主題,因霍格華茲食堂的場景佈置而聞名,現在改以卡通人物「笑笑羊」作為餐廳主題,重新改裝後有別於先前的風貌,除了戶外一大幅的笑笑羊主題背景彩繪牆,內部也隨處可見笑笑羊的蹤跡,充滿歡樂愉悅的氣氛。

Shaun the Sheep.jpg
▲四圍堡車站餐廳(攝影/莉莉安)

餐廳內不僅販售笑笑羊造型的麵包、蛋糕,除此之外也有提供正餐與輕食飲料,有得吃也有得玩還可買笑笑羊的週邊商品帶回家作紀念,是個十分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樂的親子主題餐廳。

Shaun the Sheep2.jpg
▲笑笑羊主題餐廳餐點(攝影/莉莉安)

只要能與家人或朋友一起,就算是簡簡單單的行程,也能玩得開心、感到無比幸福!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