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追花寶典的秘笈,精選台灣花季 | 時事話題 | 鐵蓮花

台灣美麗的花季知多少?一年12個月,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花可欣賞,真令人雀躍。由於花季有些連續2個月以上,以下所列舉的僅供重點參考;再者,最近幾年,氣候異常,有時候也將花季打亂,顛倒時間。只要稍為留意各地的縣市府或文化觀光局的網站,仍可以順利捕捉美景,暢遊無礙。

一月梅

梅花通常在冬、春季開放,以1月~2月的花況較佳,梅花憑著耐寒的特性,成為冬季代表的花。賞梅主要的景點以南投信義鄉的「風櫃斗」和「柳家梅園」;以及台南的「梅嶺」為主。

DSC04731.JPG
▲冰肌玉骨、凌寒留香的梅花是我們的國花(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二月櫻

櫻花品種很多,如:吉野櫻、八重櫻、普賢象櫻等,讓櫻花季的賞櫻時期從2月一直延續到4月都可以見其蹤跡。賞櫻的地點太多了,由北至南如:新北市的三芝、阿里山等,追花控完全不缺景點。

DSC04983.JPG
▲透著光,宛如漫天飛舞的八重櫻(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三月火

台灣歌手馬兆駿作曲的「木棉道」,歌詞第一句為「紅紅的花開滿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就是在描述木棉花道開花的景象。每年2月~4月是開花期,錯過就得再等一年,台南市白河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即是首選的賞景之地。

beautiful-streets-trellis-canopies-15__700.jpg
▲BoredPanda平台的Lina D評選世界上最美的15條街道,入選的台南木棉花道(圖片來源:BoredPanda)

四月雪

每年4月~5月熱鬧上場的「客家桐花祭」,官方網站揭露全省各地的白雪紛飛花況以及周邊相關活動,喜歡四月雪的旅人不妨可以提早規劃來一趟桐花輕旅行。

591892606.jpg
▲輕薄地白雪,鋪滿步道,能行卻捨不得行(圖片來源:您囑目提供)

五月富貴花王

溪頭杉林溪引進日本的芍藥牡丹和大陸的洛陽牡丹,3月~5月是牡丹花季,連國內旅遊業者都會安排在其行程內。

588134524.jpg
▲國色天香,花中之王(圖片來源:您囑目提供)

六月黃金雨

初夏開始,隨風搖曳的串串黃金雨阿伯勒,又如金黃色的風鈴燦爛閃爍。觀賞期主要以6月~7月為主,台南白河的「阿伯勒黃金大道」和宜蘭三星196縣道都可發現其蹤影。

524388960.jpg
▲令人陶醉其間的黃金大道(圖片來源:您囑目提供)

七月夏荷

各地賞荷的最佳月份是7月~8月,而賞花最好的時間是清晨5點到早上10點。炎炎夏日,賞蓮當然是以最夯的「南白河」和「北觀音」為主要景點。

DSC07438.JPG
▲艷陽高照下的大賀蓮(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八月穗花旗盤腳

也許有些陌生,可是看過一眼「穗花旗盤腳」的人,都會情不自禁的愛上它,它和墾丁的旗盤腳有些差異,在宜蘭五結的五十二甲溼地可以看見璀璨如煙火的花況,沿著河岸,綿延數公里,令人驚歎不已。

599663809.jpg
▲猶如珠簾般地在夜晚綻放(圖片來源:Anne Huang提供)

九月金針花

花蓮的六十石山和赤柯山,遍佈山谷的金針花,在旺季8月~9月間還得實施交通管制,可見花海的聲名遠播,無人不知,是花東之旅絕不可錯過的花季。

546102868.jpg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金針花海氣勢磅礡,令人流連忘返(圖片來源:您囑目提供)

十月不是花的楓紅

賞楓真的不用花錢出國,台灣各地從10月~12月都可發現深秋的楓紅層層,高山的武陵、福壽山農場、奧萬大等都有楓葉轉變的美景。

630815962.jpg
▲悠閒的楓林美景(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十一月杭菊花海

最近幾年漸漸興起的銅鑼杭菊,一片雪白和鵝黃色的花海,愈來愈多人趨之若鶩,緊追不捨。除了賞菊,又可體驗製茶、飲茶,在苗栗縣銅鑼鄉的九湖村,不難找唷!

f1466045178219.jpg
▲徜徉在杭菊花海中,會興奮不已(圖片來源:客家文化旅遊資訊網)

十二月不是花的落羽松

也是近年來大家火紅的追尋它,光是2016年揭露的小秘境,就讓周遭的交通打結,如:北埔六塘和八德霄裡的落羽松。旅人們愛的就是它那種時空轉換的色彩變化,可由綠意盎然到泛紅、蕭瑟。著名的景點參考有宜蘭三星鄉、台中霧峰及奧萬大等都是熱門景點。

672721557.jpg
▲苗栗汶水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前,正值落羽松豐富轉變色彩的惰景(圖片來源:您囑目提供)

追花其實也是要花心思,早去沒遇見,晚到又過期,只有將旅遊攻略打點好,再加上天時地利的氣候就可以滿足心願。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