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小巷 - 時光旅人 - 慢步 | 藝文隨行 | 幻化自在

厭倦城市紛擾且亂流的腳步,就到後山花蓮一走。隨著鐵路的發達,太魯閣號及普悠瑪號及各種列車的新增,花蓮與台北的空間距離已不是問題。兩個小時讓自己來到這塊迷人之地!

↑花蓮火車站外圍廣場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花蓮市熱鬧也安靜。由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構成的商圈是當地人及遊客一訪之所在。外郊美崙地區則是當地人休憩放鬆之所在。但若放慢步伐,沿中山路到市中心的途中,也是可以發現靜謐的小地方,美食、人文、歷史交雜其中。

↑中山路自由廣場之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近幾年來,各種精品服飾店紛紛開在寬大的中山路兩旁。大都圍繞在林森路交叉路口前,過林森路口後,則是老花蓮店之集中所在。中藥行、米粉湯、旗袍店等等。想嘗嘗美食的話,從民國路與中山路交叉口開始會是很好的選擇。

↑民國路與中山路交叉路口之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民國路的美食街招牌(幻化自在/攝影)

如果厭倦大路口的步行,那轉到小巷中漫步也是不錯。小巷不寬卻有滿滿樹陰,不大卻散駐各種典雅的小店。斜直與中山路平行的三民街上有一家二手書店 - 時光。不少人前來這裡並不是為了看書,而是為了看這家招牌的貓。

↑三民街的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時光書店櫃台上的貓籃(幻化自在/攝影)

在時光書店,可以隨意找本二手書,跑到角落的一隅靜靜閱讀,有免費的長凳區也有需要一杯飲料低消的桌椅區。各式各樣的二手書在種類上並不輸給一般書店,擺設典雅且輕盈,在這裡看書,遊人可以偷得一份難得的放鬆感,沉浸在另一種時光。

↑夜晚九時的時光書店外圍一景(幻化自在/攝影)

↑需要低消的桌椅閱讀區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沿著花蓮市的中山路,體驗現代及歷史的交雜感。吃吃美食逛逛小巷。在樹陰中靜靜感受小城花蓮的寧靜,置身在二手書店的另一種時空中,偷份悠閒,做一位不一樣的旅客,是一位時光旅人。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