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咖啡大搜查】一起咖啡小確幸 | 旅行美食 | 咖啡豆仔

「你聽過『小確幸』這個詞嗎?」小確幸真正的意思是「小さいけれども、確かな幸福(小而確實的幸福感)」,當我們自律規畫地認真生活,仔細感受自己的呼吸與心跳,內心那「完整」的感覺,正是小確幸的醍醐味,一杯好咖啡,是我們這群咖啡成癮者(Coffee Addict) 小確幸中的「驚嘆號」!讓那幸福感,掃走上班日的疲憊吧!

1. 周一:越南‧ 煉乳咖啡

越南的咖啡狂野、甜膩、濃郁但又讓人欲罷不能,當便利商店的招牌咖啡不能滿足味蕾時,不如一起試試越南的煉乳咖啡吧!

藉由奶油拌炒的特殊手法,讓二爆後的羅巴斯塔(Robusta) 咖啡豆,多了奶油的黏膩感,
滾燙的熱水慢慢注入鋁製的咖啡濾壺器內,咖啡脂直直落入杯中,厚重的奶油味與玻璃杯中的煉乳交織,杯中的冰塊喀拉喀拉融化,那複雜的苦味很適合禮拜一的早晨。

WOW.jpg
△ 越南咖啡  (照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2. 週三:馬來西亞 ‧ 白咖啡

小周末的周三,客戶周末來的報價也都告了一段落,稍稍歇口氣為自己沖泡一杯低溫烘培的馬來西亞白咖啡,讓溫潤的口感撫慰疲憊的身軀,「白咖啡」的『白』並非指奶精或牛乳,而是指完全不加添加物的純粹。

出了社會,最害怕的不是遇到爛同事,而是...在不知不覺中失去最初的純真(Innocence),每周三的白咖啡,每一口都在提醒著:「忘掉虛偽、少點心機,然後好好生活。」

Mala.jpg
△ 白咖啡  (照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3. 週五:日本‧ 耳掛式咖啡

生活步調更為快速的日本,於1998年,將濾掛式咖啡推銷全國,熱愛日本文化且身為咖啡之都的台北,很快地跟著這波潮流,造福了無數忙碌一周的咖啡狂飲者。

禮拜五是不需要上緊發條的,但在辦公室磨豆子似乎又有些尷尬,忙了一周的我們,可否不專業地犯懶一回?週五不考慮研磨粗細、豆子品種,只需要一壺熱水,一杯撫慰身心的香味就足夠,禮拜五是不需要上緊發條的,一杯下肚,準備下班!

Japan.jpg

咖啡是象徵幸福的飲料,那樸素的黑,乘載著複雜的香,濃郁的味道從口中流竄到身體各處,細胞開始做起早操,疲憊與懶散從身上褪去,早安!今天咖啡了嗎?喔,不!應該問「今天小確幸了嗎?」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