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心情】想旅行就旅行,別讓藉口阻礙了夢想 | 旅行點滴 | 鐵蓮花

人生在世,誰也不能預期明天會發生什麼事,請把握機會,將「想要旅行」付諸實現,不要等「錢存夠」、「連續放假日」、「朋友找齊」了...才出發。科技變化太快,氣候、環境也說不準,今日的美景,明天是否仍存在,太多藉口只會將旅行的夢想失之交臂。想旅行就旅行,現在出發不遲!

DSC00544.JPG
▲馬爾它三藍之一:瀉海一隅(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1.不讓工作綁住你

工作是為了生存,旅行是為了讓生活有不一樣的體會與擺脫一成不變的生活。將旅行與生活結合,也是釋放壓力的一種,更可以擺脫徒具皮相、沒有靈魂的日子。一旦跨出那一步,戀上旅行的日子會讓你停不下腳步。

20170105.jpg
▲瑞典上班族一景(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2.量力而為,不造成生活負擔

你月入參萬元卻背著LV,真正有錢的人卻穿著夜市買來的布鞋,奢侈品和必需品的界線模糊,有錢和沒錢更沒有定義。旅行可以從周遭的景點開始,不見得要花大錢出國才是旅行,只要不會造成基本生活的負擔,當個背包客在國內旅行,或者是沙發客到國外也無妨。

DSC00712.JPG
▲輕鬆自在的玉山健腳之行(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3.在乎你自己的想法,直覺無須別人認可

常常聽人說要去那裡旅行,或者說一生不可錯過的幾大美景,朋友之間不經意地也會炫耀插旗多少國家!別難過,親身體驗通常是成長過程所必須,可是千萬別為了旅行而旅行,有些時候,三五好友同行,是一種樂趣;但是,某些時段更要學會自己一個人走,自己一人品味世界,忠於自己的感覺。

20161017.jpg
▲2016日本新居濱太鼓祭(圖片來源:Drinker提供)

每個人對旅行的定義不一樣,有些人認為不要浪費時間和金錢待在旅館裡,要馬不停蹄地在外遊覽,增廣見聞;反之,有些人既然出門離開工作,就是要在舒適的旅館中睡到自然醒,旅行對他們而言,就是要放鬆。旅行不是一個起點,也不是一個終點,驚險、刺激或平順的旅程,都只是人生中的一部份,想去就去,盡量去感受旅行中的點點滴滴,讓生命就滿意義。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