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宮崎縣你不可錯過的三大景點 | 奇特風景 | Kiara

宮崎這個地方,自古就是日本神話的起源地,因而有不少神社供奉的都是日本神話中的神明。在日本南端的南九州,日南海岸線的美麗與神話傳說的神秘色彩,讓南九州的宮崎抹上一層神秘面紗,而來到宮崎縣,可不要錯過以下的三大景點!

IMG_2847.jpg
▲前往鵜戶神宮的入口,一路上會經過三個鳥居。

鵜戶神宮

位於宮崎縣的日南海岸上,這座神社緊臨海岸旁,鵜戶神宮已經有近1300年的歷史,是日本唯一的洞穴神社。從入口,一路上需要走過許多岩石階梯,週遭也有一些當地的小攤販。來到這裡,大多參拜祈求順產、胎兒健康及漁民出海平安,步行到鵜戶神宮要將近15至20分鐘的時間。

IMG_2891.jpg
▲位於海岸邊的鵜戶神宮,是日本唯一的洞穴神社。

神宮本殿位於山洞內,天然的岩洞,也成為夏天最清涼消暑的地方。傳說中第一代天皇,在此誕生,吃洞穴內的御乳岩長大。神宮內有販售黏土做成的開運石,據說只要把開運時的「運玉」投入海岸邊的岩石上,願望就能實現

IMG_2898.jpg
▲鵜戶神宮本殿,許多人來到這裡祈求平安順產。

日南太陽花園-摩艾石像

SUN MESSE日南內的摩艾石像,號稱是世界上唯一獲得復活島的認可,而這裡為何會有摩艾像,是因為日本協助修復了因部落戰爭與智利大地震倒毀的摩艾像,因此智利的復活島決定授權日本七座摩艾神像做為感謝。七座摩艾石像面向山,大小跟復活島的石像完全一樣,遠從復活島搬到宮崎,而每一座摩艾石像所代表的意義都不同,例如:學業、健康、財富、愛情...等,而去觸摸石像,據說能夠讓運勢變好。

IMG_2925.jpg
▲原味呈現復活島的摩艾像。

青島神社-鬼之洗衣板

在前往青島神社的路途中,一路上可以看見特殊的自然景觀地形「鬼之洗衣板」,由於屬於沈積岩的地形,經過海水長年累月的浸泡與侵蝕,海浪的沖刷,造就了岩石的階梯狀,就如同洗衣板一樣,可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IMG_2950.jpg
▲大自然的神奇與奧妙,造就了鬼之洗衣板的特殊海岸地形。

青島神社鳥居位於海岸邊,相對於其他神社較為少見,也有1600年的歷史,以前被視為神居住的地方,原本是禁止一般人進入的聖地,而青島神社又被稱為姻緣之社,裡面供奉的士山幸彥和豐玉姬,著名的神話故事「山幸彥與海幸彥」發生地點就在青島,若剛好遇到七夕的節日,就可看見神社外有許多人將願望寫在書籤上,掛在竹枝上,希望願望能夠實現。

IMG_2972.jpg
▲剛好遇上日本的七夕節日,不妨也寫下自己的願望吧!

宮崎並不像東京、大阪的繁華都市,卻也因此增添了日本鄉村的風味,看見日本的歷史痕跡,將神社保留的如此完善,來到日南海岸線,讓自己慢慢品味日本最原始的風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