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 陪你走過臺灣的每一刻 | 藝文隨行 | 職業觀光客Lisa

身為臺灣人,怎麼能不了解關於這塊土地的歷史與文化呢?內心是否好奇究竟經過多少演變才成為如今的臺灣?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讓民眾們不用翻閱厚重的書本,而是將臺灣的歷史、族群、文化,全部都用淺顯易懂又活潑的形式展現。

DSCN0219.JPG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園區(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DSCN0357.JPG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園區(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位於臺南市安南區,園區佔地廣大,無法一眼望盡;所以如果來這邊記得多撥一點時間給臺史博,除了吸收人文歷史,同時還可以來這廣大的園區散步、玩耍;園區內的各個角落都很適合拍照,無論是朋友、情侶出遊,抑或是來這邊遛小孩,男女老少都很適合來臺史博。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展館開放時間:09:00AM-05:00PM(週一休館)

DSCN0238.JPG
▲ 館內展覽(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館內常設展-臺灣的形成與演進

常設展是有關於臺灣的一切。臺灣如何形成?為什麼可以在這小小的土地上看見多樣的生態與地貌?等問題,適合大朋友小朋友手牽著手一起來探究。館內最棒的一點是:除了展覽物品以外,還有互動裝置,可以讓遊客在玩樂之中加深對臺灣歷史的印象。

DSCN0259.JPG
▲ 館內展覽(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大型雕像與情境示意

是否很難想像以前海上貿易的模樣?是否也很難想像以前漢人從大陸越過臺灣海峽,到臺灣討生活的樣子?只要走一趟臺灣歷史博物館,這裏生動活潑的大型雕像與現場聲效情境,能重現這些情景,讓遊客們能輕易明白這樣的歷史過程。

DSCN0287.JPG
▲ 館內展覽(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臺灣信仰與民族的多樣性

臺灣四面環海,前前後後經歷了不少次的民族融合,所以造就出多樣的文化。臺灣歷代以來有太多不同的民族以及不同的習俗,走一趟臺史博,讓臺史博用他的語調,講述大家身處的這個臺灣。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