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竹子湖海芋季】3/24 開跑!來趟陽明山竹子湖賞花美食一日小旅行 | 時事話題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春天的陽明山很熱鬧,陽明山花季剛過,2017竹子湖海芋季馬上接著開跑。今年的竹子湖海芋季於3月24日開始,活動為期一個月,而賞花期可至5月底。趁著活動期間,走一趟竹子湖,賞海芋、採海芋、逛海芋大道、享受美食,就是美好的竹子湖一日輕旅行行程。

9.jpg
▲ 美麗的海芋〈攝影:小涵〉

2017竹子湖海芋季 

今年的竹子湖海芋季於3月24日開始至4月23日止,活動期間在竹子湖地區有多項活動:

竹子湖海芋地景花藝設計展:活動期間以「漫漫」為主題,在竹子湖公共空間及各農園以花藝設計創造動漫的場景。
竹子湖海芋生態農園體驗活動:北投區農會規劃「竹子湖海芋生態農園體驗」半日遊活動,有兩條路線,路線一為恬靜自然的頂湖遊程,路線二為熱鬧豐富的海芋大道遊程,活動內容包含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解說、採海芋、美食,讓遊客們更加了解竹子湖地區的歷史與發展。
(此活動費用為$300元,於每周二與四舉辦,必須事先報名,活動詳情請參考2017竹子湖海芋季官網)
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解說活動:活動期間的周休假日 (包含4/3、4/4連假) 由解說人員帶領參觀導覽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日據時代原種田辦公室、高家祠堂、水車寮步道、柳杉造林地、頂湖。此為免費活動,上午10:30 及下午2:00各一場,不用事先報名,於活動時間前於竹子湖入口停車場集合。

4.jpg
▲ 活動期間竹子湖各農園有各式花藝設計展〈攝影:小涵〉


12.jpg
▲ 參加竹子湖生態導覽活動,了解竹子湖的歷史〈攝影:小涵〉

竹子湖賞海芋

竹子湖主要分為頂湖、下湖 (海芋大道)、東湖地區,每個地區的景色不太相同。頂湖的自然景觀寬闊,漫步在頂湖海芋步道,可看見冒著煙的小油坑與海芋田相連的美景。下湖的海芋大道是竹子湖最熱鬧的地方,兩旁是各式店家,包括花藝店、醃漬水果、日式茶屋、野菜餐廳等等,好吃又好逛,非常有趣。此外,下湖的竹子湖溪畔步道規劃完善,沿著溪畔散步,好不愜意。東湖地區腹地較小,但亦有水車寮步道與高家祠堂等景點。

1.jpg
▲ 頂湖可見小油坑與海芋田相連的美景〈攝影:小涵〉

11.jpg
▲ 下湖的竹子湖溪畔步道〈攝影:小涵〉

竹子湖在地美食

來到竹子湖一定要品嘗在地美食。在海芋大道上有景觀咖啡廳與許多中式餐廳,可品嘗到山產、野菜、小饅頭、地瓜湯等等。其中還有一間「甘味坊」是相當有特色的日式茶屋,店裡從裝潢佈置到販售的甜點都有濃濃的日式風格,讓人彷彿來到日本一般。而甘味坊旁邊的「芭樂嫂」專賣各種醃製的新鮮水果,像是紅心芭樂、金棗、桃子等等,也是不能錯過的美味。

16.jpg
▲甘味坊讓人彷彿來到日本〈攝影:小涵〉

說到竹子湖最具人氣的餐廳,非「青菜園」莫屬了。青菜園不在熱鬧的海芋大道或頂湖區裡,而是在竹子湖公路的路邊。外表就像平凡的鐵皮屋,但餐廳裡面人潮滿滿,隨時都是客滿的狀態,饕客們都是為了青菜園美味的白斬雞與各式野菜熱炒而來。青菜園裡油油亮亮的白斬雞光看就很誘人,吃起來肉質軟硬適中,搭配店家調製的醬料,非常美味。此外,這裡還有各種平地較少吃到的野菜,像是芋頭梗、過貓、半天花、山苦瓜等等。最後來碗地瓜湯,就是讓味蕾徹底滿足的一餐。

15.jpg
▲竹子湖超人氣的青菜園〈攝影:小涵〉

13.jpg
▲青菜園必吃的白斬雞〈攝影:小涵〉

台北近郊的竹子湖是個適合闔家大小或是情侶一起造訪的好地方,這裡有美麗廣闊的景色、浪漫的海芋田、熱鬧的海芋大道、景觀咖啡廳、在地山產野菜美食等等,豐富又好玩。趁著2017竹子湖海芋季期間,帶著家人或是親愛的另一半,來一趟浪漫的陽明山竹子湖一日小旅行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