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鴨川沿岸的5個奇特景象 | 旅行常識 | JC

貫穿京都的鴨川,孕育了千年古都,更傳承了千年的文化,遊京都怎能不朝聖鴨川呢?這個看似平凡的河川,曾經造成重大的災難,但是經過日本工業及科技的努力,現今它成為情人們的浪漫約會聖地,更是觀光客蜂擁而至的景點。到底它有何魔力呢?

鴨川沿岸.JPG
*不只觀光客愛來,鴨川更是當地人溜狗及約會的場所。(圖片來源:JC)

鴨川魅力何在?看看其沿岸的這5個奇特景象,不難理解其道理。

流傳數百年的「納涼床」文化

納涼床是鴨川夏季限定的活動,此時鴨川沿岸的商家會紛紛架設戶外露台,供旅客餐飲並欣賞鴨川美景。近代融入迷幻的燈海,景色更為醉人,因此成為夏季遊鴨川不可錯過的景象,其中全球唯一有納涼床的星巴克此時更是一位難求。

鴨川納涼床(網路).jpg
*納涼床在江戶時代達到顛峰,二次大戰後消失,為維持傳統近代再度興起。(圖片來源:http://goo.gl/Jo6uvu)

到「烏龜跳石」試試膽量

要越過鴨川除了遠離水面的三条大橋、四条大橋、五条大橋等等,還有一座貼近水面的烏龜橋。一隻隻巨型的泥做烏龜,排列於鴨川中,無形中成為人們更加親近鴨川的橋樑。龐大的龜殼成為人們的墊腳石,旅人總是喜歡跳躍於龜殼間,留下與鴨川的近距離合影。

烏龜跳石(網路).jpg
*無論男女老幼總是喜歡到烏龜石試膽量。(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河中創意十足的裝置藝術

來到鴨川尤其不能錯過其位於木屋町通上的支流,秋冬之際由於水量不多、水流平緩,河上總是佈置著創意十足的大型裝置藝術。部分令人莞爾、部分令人驚嚇,連日本最古老的漫畫「鳥獸戲畫」都在其中,內容豐富且創意十足,稱得上是鴨川沿岸的奇特景象之一。

鴨川裝置藝術.JPG
*這個貌似懸空的跳水人像尤其令人震驚。(圖片來源:JC)

神奇的「鴨川等間隔法則」

據說在鴨川,一群群或站或坐的團體都會很有默契的保持一段距離。更有人因此進行實地測量,發現群體與群體之間很神奇的保持著幾乎相同的間隔,因而稱此現象為「鴨川等間隔法則」。此現象的形成原因,有一說法是基於日本人的禮貌,但是也有另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傳說。相傳數百年前的某對殉情情侶,常會坐在距離間格太大的情侶中間,為免驚嚇,人們總是很自然的保持著相同的距離。

鴨川沿岸2.JPG
*慢遊鴨川時不妨留意看看這個有趣的現象。(圖片來源:JC)

巷弄間的「町屋」老味道

祇園的「新橋通」是京都町屋的代表,但是鴨川沿岸慢遊時常常轉個彎就到了懷舊的年代。細長的老巷弄就藏身在現代化的大馬路中,二旁的町家正安靜的準備迎接晚上的燈紅酒綠,置身其中馬路上的車流聲彷彿没入時光機中。

町屋街.JPG
*鴨川二旁的町屋,不同於近代窗明肌淨的商店,小小的門口神秘的令人好奇。(圖片來源:JC)

鴫川的二側分別是著名的錦市場及花見小路,自古即是繁華的商業區,人來人往亙古不變,不難理解其成為觀光客必訪景點的原因。鴨川二旁商店林立,儘管商店中創意十足的新奇商品總是吸引旅人目光,不過寬敞幽靜的鴨川沿岸仍是旅人最終的佇足地,可見其魅力。你尤其不能錯過文中5個流傳百年,甚至千年的奇特景象。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