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鳥取】迎向,鳥取大沙丘 | 奇特風景 | shang shang midori

日本,除了大城市的繽紛熱情之外,也蘊藏著小鎮的獨特風光。你知道鳥取縣嗎?鳥取縣屬於日本的中國地方,鄰近日本海。 東西長120公里,南北約20~50公里,是一個細長形的縣。 以位於東部的鳥取市為縣府中心,人口大約57萬人,是日本目前人口最少縣。 從台灣到鳥取,可以從岡山機場出入,從岡山到鳥取市搭乘快車大約兩小時。 鳥取市有什麼呢?當然一定要拜訪就是『鳥取砂丘』。
 
攝影 shang shang

交通方式

從JR鳥取車站搭乘往鳥取沙丘方面的公車,車程約20分鐘,終點站便是『鳥取大沙丘』。 班次大約為一小時一班,建議出發前要先查好發車的時刻表。

鳥取砂丘

日本海沿岸廣大的沙地,是典型的海岸沙丘,東西長約16公里,南北寬為2.4公里,在日本的觀光型沙丘中,鳥取砂丘是範圍最大的沙丘。

下車後,依照指標往沙丘入口,先爬上幾階陡峭階梯後,抵達一個平台,在此放眼能看到遼闊的沙嶺,就如同是一座海邊沙漠。 仔細往前方看,能看到遠遠處有個像馬背般的大斜坡沙丘,因為是一個巨大的斜坡,而讓爬坡的旅客顯得十分渺小。慢慢的往沙丘的高處前進吧!爬上高大的丘嶺後,迎向的是一望無際的日本海。 

攝影shang shang

這如此多的沙子,是如何推積成這麼大的丘嶺呢?鳥取砂丘的形成是因為中國地形岩石的風化,被河川運送到日本海,加上海浪把日本海底的風化沙,隨著西北風向推積海岸,長年的海風吹襲,而形成了沙礫堆積的海岸形砂丘。美麗的沙丘變化無常,有被吹出『風紋』的形狀,下雪時也有像卡布奇諾的可愛雪泡丘嶺。

攝影shang shang

遼闊的沙丘裡,行走的旅人變成了小人國裡的人物,慢慢地前進中。瞬間讓人錯覺來到了真實的沙漠,似乎下一秒便能看到背著行李的駱駝們,出入在沙丘中。

攝影shang shang

攝影shang shang

鳥取沙丘的低窪處,秋冬時會產生小綠洲般的小池塘,季節來到夏天時,這個小池塘將會消失。此時,沙丘底下的水將會湧成為一條小河,成爲砂丘的夏日風情。

攝影shang shang

攝影shang shang

看似平靜的日本海,卻因為海浪的拍打後,形成了鳥取砂丘的海岸沙丘奇景。景色十分壯麗。來到鳥取,一定要來朝聖這片海與沙漠的奇觀,鳥取砂丘,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美麗。春夏的季節,能騎乘沙漠方舟駱駝,體驗沙漠行走的樂趣。還能搭上沙丘纜車,從空中一覽砂丘的不同風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