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8大最佳觀賞極光地點 | 國際新聞 | Miranda Su

說到冬季,除了規劃賞雪,泡溫泉等活動外,若是有較長時間的假期,不妨安排到北極圈賞極光【Aurora Borealis】。根據美國NASA科學家指出,雖然去年度北極光出現的機率並不差,但10年來最佳觀賞極光的時機,將落在今年12月。CNN Travel整理出全球8大絕佳觀賞極光地點讓大家參考。
1:冰島-藍色冰河瀉湖 【Jokulsarlon,Iceland】
知名攝影家Moyan Brenn花了一整年時間拍攝北極光,他指出“在冰島,不管在哪裡只要在對的時間,你都可以輕易的看見極光”。

冰島藍色冰湖極光
▲冰島藍色冰瀉湖與極光 (圖片來源:CNN Travel)

2:美國-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Fairbanks, Alaska,USA】
位於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是美國境內最知名的賞極光地點,也是國人計畫觀賞極光旅行的首選地點。可由台灣飛往安克拉治後轉機前往費爾班克斯。由於阿拉斯加夏天是永晝,故即使太陽下山天空還是亮的,而11月至1月期間,暴風雪的機率相當高,也會導致看不見極光,除此之外,每年9月至隔年3月是前往此處觀賞極光最佳時機。

3:芬蘭-拉布蘭帕茨河【Paatsjoki, Finnish Lapland】
位於芬蘭北邊,有90%的機率可看見極光。帕茨河橋上Paatsjoki Bridge是絕佳觀賞地點。

4:芬蘭-穆奧尼奧&基爾皮斯耶爾維【Muonio&Kilpisjarvi, Finnish Lapland】
同樣位於芬蘭,在此除了觀賞極光之外,還有雪地探險及乘坐狗拉雪橇的活動,也有野外小屋提供入住。

5:格陵蘭-堪格爾路斯瓦克【Kangerlussuaq , Greenland】
當地氣候每年約有300天是晴朗的好天氣,是觀賞北極光的理想地點。建議選擇入住機場附近的酒店,不但交通便利,在飯店房間也可以看到極光。

6:加拿大-黃刀鎮【Yellowknife, Canada】
在距離市中心30分鐘左右車程的營地“極光村”,導遊會用各國語言講解極光背景及常識,更貼心的提供會發熱的椅子給遊客抵禦零下40度的寒冷天候。

7:挪威-特羅姆瑟 【Tromso, Norway】
建議選擇搭乘傳統的蒸汽船,在甲板上觀賞挪威灣的壯闊風光與極光。蒸汽船上有專人為遊客講解。

8:瑞典-阿比斯庫【Abisko, Sweden】
上述地點皆位於北極圈,除了北極光,也可以選擇到南半球欣賞南極光。由於前往南極洲難度較高,所以可到南美洲,澳洲,紐西蘭及南非的最南端碰運氣。其中位於紐西蘭的斯圖爾特島【Stewart Island】是理想選擇。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