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浪漫古道行 內灣馬胎古道 | 跟著我走 | 鐵蓮花

對於想要貼近自然,又不想讓擁擠的人潮打亂雙人浪漫行,不妨可以選擇從內灣吊橋走情人谷步道,再接馬胎古道,抵達美麗又獨特的一人吊橋,步行來回不過7公里,你可以健行、追花外,也別忘了去拜訪內灣老街,吃個小吃或青翠碧綠的景觀餐廳,享受恬適的下午茶。

DSC01094.JPG
▲大麻繩編織,獨特又神秘的馬胎一人吊橋(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有戀愛溫度的感覺

情人谷步道上青翠碧綠的石階,怡然自得,順著走就是。兩旁小草漫不輕心地搖曳,看似荒蕪,其實是旅人不擅於人煙稀少的小徑,更顯的清靜步道令人神清氣爽。走完石階,沿著羊腸小路而行,依舊是寧靜平和,是散步和談心的好時光。

DSC00967.JPG
▲沿著石階而上的情人谷步道,有一股原始風光(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易行的腳程,輕鬆自在

前往觀景台的古道上,陽光灑落一地,一人踽踽而行,悠閒自在;兩人同行,細語呢喃,飛鳥蟲鳴,是很理想的健行步道。一路上,許多微小的白花,更有百年茄苳老樹,斑駁的標示牌更証明了古道人煙稀少,能夠靜靜地欣賞大自然的生態,了解生命力存續下去的才能生生不息。

DSC00982.JPG
▲某個山坳處,往下看內灣大橋和老街,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小鄉鎮(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迷你吊橋,神秘古道的入口

古道上,只有一座簡易的涼亭,過了涼亭即看到海拔1000公尺的標示,表示「馬胎一人吊橋」到了。吊橋的橋面用粗麻繩編織,只容許一人通過,也無法兩頭會面交錯而過,橋下溪水潺潺,行走其間,涼風輕拂,非常舒暢。真正的馬胎古道是從吊橋開始,一般旅客到此即折返情人谷步道的入口處,為來回7公里,簡單易行;不建議再深入古道,因為後段需由當地嚮導再配上登山或入山裝備,才不致於迷失山林間。

IMG_2190.jpg
▲隱藏在山林溪谷的馬胎吊橋(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品味時光

2小時的浪漫行,回到內灣老街,可以選大嬸婆私房料理或磚瓦食堂等客家料理店,填飽肚子,再往尖石,探訪於鄉間的6號花園、薰衣草森林或紅薔薇景觀餐廳,盡情品味欣賞,啜飲優雅閒暇的下午茶,繼續討論下一站旅程。

DSC04098.JPG
▲香濃的卡布奇諾,洒上少許自我良好感覺的肉桂粉,更嗆味持久(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馬胎古道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義興與內灣相隔油羅溪對望,古道是從前達蓋部落(或稱馬胎部落)對外聯繫、採買的生活用道。前段即上文所介紹,後段古道是舊馬胎古道,雜草叢生,非一般遊客可行。即使是前段,雨季時仍需注意路滑和落石。

交通資訊:

1.一高新竹交流道下,轉竹東/橫山68快速道路,前往內灣;二高則在竹林交流道下,沿富林路往橫山、內灣方向而行。

2.行至內灣大橋,右轉過橋。

3.過橋後再右轉,附近有家「阿三哥餐廳」,餐廳門前的水泥斜坡道,即是情人谷步道(又稱南坪古道)的入口。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