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 奧斯洛布Oslob】古蹟、陽光、海灘與人文薈萃的城市 | 跟著我走 | Traveladdict-旅上癮

還記得男藝人王陽明曾在他的社群網站甜蜜的宣布:這鯊鯨代表你!找到我的鯊鯨了!(This is for you. Found my Shake Whale!),甜蜜地向世人大曬甜蜜宣言嗎?這樣的浪漫及甜蜜不知道羨煞多少情侶,更讓奧斯洛布成為了許多人追逐鯊鯨的聖地。 此後,這裡也因為可以近距離賞鯊鯨而聲名大噪。

奧斯洛布為菲律賓中為薩亞斯宿霧省的一個行政直轄市(Municipality of Oslob, Province of Cebu, Central Visayas)。這距離宿霧市南方四小時車程的直轄市最遠近馳名的就是該地的賞鯊鯨行程,可用不同的價格來選擇賞鯊鯨的方式。除了賞鯊鯨外,這裡也是相當多人會在賞鯨後直接就近前往觀賞Tumalog瀑布一遊。 此後便跳上車匆匆地回到宿霧市區或是前往其他的地點了,其實在這個以觀賞鯊鯨為主的小漁村,你能看到的絕對不單單只有鯊鯨或是瀑布這樣的選項而已。 

Me with the Bay.JPG
▲市中心與海岸相連,在此悠閒漫步令人心曠神怡。〈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除了賞鯊鯨外,奧斯洛布不像大家討論的宿霧市區、薄荷島或是達拉蓋地這些地方一般著名。然而,當你真的放下腳步在這裡悠閒的漫步後,其實小地方帶給你的驚喜絕對比你想像的大得多。 

碼頭嘟嘟車.jpg
▲若是坐船來到這裡一上岸就可以看到當地的嘟嘟車〈Tricycle〉在等著迎接攬客。〈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市政府裡的遺跡公園(Heritage Park of Municipality) 

由於奧斯洛布的主要遺跡分布相當的集中,因此只要該區走一趟,這些西班牙殖民時期所遺留下來的古蹟都能盡收眼底,滿足你對世界充滿好奇的雙眼。 

1. 聖母無原罪教堂 (Immaculate Conception Parish Church

菲律賓為虔誠的天主教國家,每個地方都有它代表的教堂。這個教堂是由切割的珊瑚石所建造,整座教堂的外觀清晰可見到白色珊瑚石的氣孔,該教堂旁的三層建築物則是鐘樓。 據說此教堂為旁邊沿岸的收集的珊瑚石所建造的,建造時,則是以數以萬計的蛋清去當做石頭與石頭間的接劑,由此可知,當時的人對於教堂所付出的勞力與心力。 

Church.JPG
▲當地的聖母無原罪教堂及其旁邊的鐘樓。〈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2. 西班牙軍營(Spanish Cuartel ) 

就在離教堂不遠處,很清晰的就可以見到一片好比建造未完成,或是尚在建造,卻以遭破壞的一棟建築,與教堂一樣有著白色珊瑚石圍繞,但卻感受到如四面楚歌般的建築。從他的介紹看來,這是一棟尚未完成的城牆,遠看那漸漸被風化的珊瑚石搭配著當地的藍天海景,其實更會讓人感嘆曾經的日不落國西班牙在這裡宏偉過,然後墜落。 

Spanish Cuartel.JPG
▲軍營傍晚景色一隅。〈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3. 六角瞭望台(Baluarte) 

建於1788年,其主要目的是提供一個安全的地方,衛兵可以觀察周圍地區。 這是防止敵人入侵的前哨戰。現在,該瞭望台雖已不復當初的功用,但其雄偉仍具一番。 

Watchtower.JPG
▲該眺望臺雖只見其殘骸但仍可窺伺當初雄偉。〈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海邊漫步(Baywalk) 

該古蹟公園就與海邊相依,藍天碧海搭配古蹟,讓你在自然與人文交織的景色中,去讚嘆歷史種種的輝煌,跟曾經的帝國在這裡此一時彼一時的隕落。 

Baywalk.JPG
▲市中心緊鄰海岸因此出了歷史遺跡外更可順便欣賞碧海美景。〈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傳統房舍(Filipino Traditional Houses) 

奧斯洛布這個地方有趣的地方是,他的主要道路就一條,旁邊有許許多多的小房舍,有些是給遊客入住的水泥小屋以及大部分是當地人家居住的傳統建築。看著當地人居住的傳統小屋,是不是會讓人聯想傳統的閩南建築的樣貌,屋子的上部住人下面住牲畜,就成了中文字裡的「家」啦! 

傳統房舍有狗有嘟嘟車.jpg
▲路上可見許多傳統房舍。〈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墓園參觀 

其實在天主教裡,死亡往往也是帶領生者往上帝的擁抱中邁進。因此墓園往往也不如我們東方宗教般令人敬畏。在這裡,墓園也與居民住所界線不明,進入時要先跨越一道小門,看著一個一個方形的墓碑圍繞在十字周圍,有些墓碑前還有未凋零的鮮花供奉著。這個彷彿小社區的墓園,就好像一個連結生者及亡者共存的樂園。 

墓園.JPG
▲印象中莊嚴的墓園,在這裡就好像亡者租賃的小單位般。〈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友善的人民 

在奧斯洛布熱鬧中心處漫步在路上不只熱情的天氣迎接你,更有熱情的當地人,會用笑容向你打招呼。倘若在食堂內用餐詢問當地人哪裡有好玩的要怎麼抵達的相關問題,它們也都會不吝惜地回答您,並且提供搭車的價位讓你不要當冤大頭。市中心也有學校,學校放學後孩子們用嬉笑聲羞怯地看著陌生的旅客的臉,淺淺的微笑招呼,都讓讓個因鯊鯨而出名的城市,更增添人文魅力。 

school fellows.JPG
▲女孩們羞怯微笑看著路人,並給予親切的招呼。〈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看見熙來人往的旅客在來到奧斯洛布時,匆忙的趕著賞鯊鯨,看瀑布,或甚至是不斷跳島的同時,其實停下腳步在這裡走走看看,享受一下在地生活跟人文的滋養,也是可愛鯊鯨外,會讓人對當地眷戀的部分。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