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聰明排行程,小資上班族也能輕鬆遊日本 | 旅行教學 | 職業觀光客Lisa

近年來日幣一直呈現相對低點,赴日旅遊變成一種風潮。出國對於小資上班族來說變得更加容易,但應該要如何妥善運用手邊為數不多的旅遊資金呢?以下方法提供小資上班族參考。 

DSCN0663.jpg
▲廉航示意圖(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提早排假,鎖定廉航 

廉價航空的興起,讓出國變得更容易。廉價航空把各項費用獨立拆解出來,讓飛機單純的只是架空中巴士,如果需要額外的服務(例如:餐點、行李托運、選位子、機上毯子...等),則另外加價購買;日本與臺灣的距離不遠,上述的加價服務一般而言除了行李托運以外,用到的機率不高。

廉航也會不定期的發出促銷活動,如果覺得多家廉航難以追蹤,各大社交平台或APP(例如:Facebook、PTT...等),都有不少網友把訊息整理好可以作為參考。 聰明了解廉價航空遊戲規則,鎖定促銷期間,提早排定假期,快手買下機票,就可以省下不少金錢。

理性打包,節省行李重量

出國前的打包,常常會讓很多人感到困擾,只要把握“理性打包”,打包行李再也不會是一件困難的事情。究竟要如何理性的打包呢?不少人出國前都會擔心萬一需要用到怎麼辦?但這些擔心大概會有99%的機率用不到,即使真的用到,除非是一些當地不易購買的東西(例如:隱形眼鏡),其餘真的用到,當地購買就可以了。

若非長時間旅遊,保養品等液狀物品可以裝入乾淨的隱形眼鏡盒,不會外漏又省空間、重量;化妝品的部分,把握重點用品即可(例如:眼影不用每盒都帶,可以挑選兩種不同色系,交替使用即可)。

出發前先思考在國外每一天的穿搭,踢除不必要的衣服、褲子、鞋子,經由思考過後的行李箱裝備的都會是需要的用品,而非想要卻有可能用不到的用品。一般而言在臺灣平常不會用的東西,不會突然到國外就需要使用。

有些廉航的行李托運不看件數只看總重量,如果多人一起出國,經由理性打包使得出發時行李較少,可以一起合買行李重量。只要能妥善了解廉航的規則,就能替自己省下一些旅遊資金。

DSC_2462.jpg
▲聰明小資打包術(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運用各種票券聰明排交通 

日本的交通券設計得非常方便,還有針對外國人提供吃到飽的周遊券,但這些周遊券真的划算嗎?排行程的時候,可以運用google地圖或日本乘車系統先選定哪些是相對便宜又不會浪費時間?而用電子票券須花多少錢?一一列出加總之後,再來決定要使用電子票券(例如:ICOCA、西瓜卡...等),抑或是周遊券,比較之後才能知道哪個比較划算。

DSCN1363.jpg
▲交通券示意圖(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仔細挑住宿,節省住宿費

通常赴日旅遊待在飯店的時間都不長,所以仔細篩選住宿,又可以省下一筆錢。如果不介意與別人共用浴室、臥室,可以選擇背包客棧,金額相對低廉;如果想要私人空間,可以選擇民宿型或星等數沒那麼高的飯店。選擇飯店時也必須把交通時間及費用一起納入計算,才能選到相對便宜且方便的好地方。

DSCN1425.jpg
▲住宿示意圖(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出國旅遊真的需要花大錢嗎?把握以上幾點原則,配合自身需求,能夠讓小資上班族花少少的錢得到大大的滿足,讓出國玩不再是遙不可以的夢想。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