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心情】旅途與邂逅的美好 | 心情隨寫 | 幻化自在

正因為旅遊的無目的性,然你我有機會從一成不變的模式中暫時跳脫出來,沒有固定的模式。那藏匿於不羈心情的砰然一刻自然就會出現,不管這一刻是短亦或長,邂逅之後是什麼?常常迷戀許多旅途上的你或他,更常常困惑在回到現實中。

台北夜景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旅途邂逅

旅途邂逅即是旅途上遇見的那個她或他。在釋放的空間中,彷似頻率相應;在解放的時間中;彷似振福相同。這種邂逅跨越日常、文化、理性等等。一同結行中,很快樂也很享受,希望心頭怦然的一刻不在旅途上剎然而斷。

與筆者一同旅行花蓮之新加坡女生(幻化自在/攝影)

邂逅的態度

享受當下的美好即是最好的邂逅態度。旅途即是一刻刻美好當下的串聯,即是一幅幅美景的連續播放。與那個她或他分享生命的秘密,分享不同的價值,分享旅途上所見的驚嘆,分享只有邂逅的當下。若與邂逅中左顧右盼,反失旅途最真之義。

與筆者共遊香港長洲島之德國女生(幻化自在/攝影)

放下與回到中心

旅途的意義即是一種自我探索,縱使再多的美好相伴點綴,仍須獨自面對旅途後給你心情轉化的情緒支流。順著這股支流,回到內心中心,回到自我價值意義探尋,回到沒有邂逅前的自己。簡單比較兩個不同的你,靜觀邂逅給你的轉化之喜。

與筆者一同旅行花蓮之新加坡女生(幻化自在/攝影)

旅途邂逅即是邂逅自己,即是自我認識的一種過程。感謝邂逅的美好,回到自我中心,期盼下一次旅行美好邂逅的驚喜。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