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八里】可愛米飛兔家族,親子旅遊免費好去處「八里文化公園」 | 親子旅遊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假日不知道要帶家中寶貝去哪玩?距離台北不遠的八里文化公園就是一個非常適合帶小孩來野餐、散步、放風箏、奔跑遊玩的好地方。這裡有大片又乾淨的草地,還有超可愛的米飛兔家族,趁著好天氣,來八里走走吧!

IMG_2229.jpg
▲ 親子旅遊好去處 - 八里文化公園〈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八里文化公園亦稱為十三行文化公園,位於十三行博物館旁約600公尺處。公園內有停車場,公園外亦有整排的路邊停車格,對於開車族來說,停車很方便。如果喜歡騎自行車的朋友,可以在八里渡船頭附近租車,沿著八里左岸自行車道,一路騎到八里文化公園,沿途自行車道規劃完善,邊騎車的同時,可以欣賞淡水河美麗的景緻。

IMG_2212.jpg
▲ 公園內有大片草地與小山丘〈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公園裡是佔地遼闊的大草坪,中央是座小山丘,放眼望去綠油油的一片,讓眼睛與心情都放鬆了。這裡的草地很乾淨,可以放心讓孩子們盡情奔跑遊戲,也可以帶些輕食小點心,坐在草地上,與親朋好友們一起野餐聊天。

可愛的米飛兔家族

目前在八里文化園區內有由荷蘭插畫家創作的米飛兔裝置藝術正在展出,總共有11隻各式造型超可愛的米飛兔家族散落在園區各處,好玩又好拍。

IMG_2217.jpg
▲ 可愛的米飛兔〈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IMG_2218.jpg
▲ 公園內有許多米飛兔裝置藝術〈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米飛兔家族原定展到2017年6月24日,因為大受好評,新北市政府在米飛兔授權到期前與授權商洽談,又取得一年的授權,因此確定米飛兔會繼續在八里文化公園待到2018年。

IMG_2259.jpg
▲ 總共有11隻米飛兔在園區各處〈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山丘頂上好風景

來到這裡一定要沿著步道爬上小山丘,山丘雖然不高,但視野遼闊,山丘頂上是觀景平台與涼亭。觀景平台上亦有一對可愛的米飛兔,從平台上可以看到前方的台北港。
IMG_2262.jpg
▲ 從山丘頂上可以看見台北港〈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山丘的另一邊可以遠眺淡水河、淡水老街與後方的陽明山。坐在涼亭裡,感受微風吹拂,眼前的美景盡收眼底,這就是平凡簡單的幸福。在山丘頂上有許多人放著風箏,運氣好時可以遇見幾位厲害的風箏達人,也在此享受放風箏的樂趣。

IMG_2275.jpg
▲ 遠眺淡水與陽明山〈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山丘下是綠油油的一片,沿著步道往下走,有一個人工湖泊。碧綠的湖面上倒映著四周的綠樹,寧靜而美麗。

IMG_2271.jpg
▲ 美麗的湖泊〈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公園旁是新北市政府第一座公辦露營區,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 泡泡窩。這裡有別於傳統的露營,而是住在外型像泡泡一般的帳篷,帳棚內有冷氣、電視、床等設備,比一般露營舒適許多,最特別的是帳篷的篷頂是透明的,所以晚上時可以躺在床上看星星,好浪漫啊!

IMG_2254.jpg
▲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 泡泡窩〈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誰說八里只有渡船頭、左岸、十三行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旁的八里文化公園,綠草如茵,視野遼闊,還有可愛的米飛兔家族相伴,來這裡散步、野餐、放風箏,輕鬆又好玩,是個適合假日帶著全家來這裡走走的好地方。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