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歐羅巴與亞細亞最浪漫的相會-博斯普魯斯海峽 | 跟著我走 | 依察

博斯普魯斯海峽因在地理學上作為區分歐亞的交界線而紅透半邊天,被海峽分成亞洲區與歐洲區的土耳其更因此而沾了個光成為熱門觀光勝地,到了土耳其沒瞄上博斯普魯斯海峽一眼,被恥笑等於沒到過土耳其肯定是在所難免。當然,這一眼並不是為了從眾,而是從書本「視覺」到實境「觸覺」的實踐,畢竟「親身體驗」對於現今科技先進的人類來說仍是無法取代的彌足珍貴。比起虛擬實境,或許任意門會是更美好的選擇。

 
▲深藍下的暗潮洶湧《攝影/依察》 

遙遙相望的亞洲與歐洲

歐羅巴(Europe)與亞細亞(Asia)的最初所代表的也不過就是日落與日出之地,隨著時間的遷移、文化、植被差異,歐洲與亞洲這兩個字眼被賦予了更多附加意義,而跨越在這條分界線上的國家們積極擠入更高大上的歐洲大門。 

▲船上賣藝的女子《攝影/依察》 

身為黑海與地中海的唯一連繫,有著浪漫神話背景的博斯普魯斯海峽向來都是交通要衝,鄂圖曼帝國因海峽而貿易昌盛也因海峽而遭受列強覬覦,在平民百姓往返工作風平浪靜的日常下實為暗潮洶湧。擁有具戰略要位海峽的土耳其為了維護國土完整只能選擇戰鬥,深植人心的「保衛國家領土完整」思想自古至今荼毒了多少生命? 

▲伊斯坦堡最浪漫的象徵《攝影/依察》 

伊斯坦堡最浪漫的象徵就在這深藍的海洋上,擁有著不同悲劇收場傳說的一座燈塔小島,初建可追溯至西元前408年的雅典將軍;東羅馬帝國時期擴大修建成為軍事堡壘;十九世紀開始走向餐飲、宴會路線。 

▲船上休憩的男子《攝影/依察》

女兒塔(Kız Kulesi)被稱為Maiden’s Tower,惋惜著蘇丹美若天仙的女兒在十八歲時終難逃被毒蛇咬死的命運;也被稱為Leander Tower紀念著希臘神話中必須將一生奉獻給女神阿芙蘿黛蒂的女祭司赫洛(Hero)愛上利安德(Leander)而殉情的義無反顧。無論人、神,似乎存在的意義同是愛,人們在這島上改寫悲劇結局為幸福的同時,是否也會理解愛所存在的各種形式…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