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迪化二〇七】老屋新感情 磨石子藝術特展 | 活動特展 | 職業觀光客Lisa

如果說有一種感情是對老屋的疼惜,那麼陳國慈女士將會是最佳的代表人物;2003年開始開啟了台灣個人認養古蹟的先例,一手創立並贊助台北故事館直到2015年。陳女士對於老房子終有著深厚的感情,2017年創辦了迪化二〇七博物館,讓這棟從1962年就佇立於迪化街的老房子,有了另外一個新的生命。
  
DSCN3922.jpg
▲迪化二〇七博物館外觀(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DSCN3895.jpg
▲迪化二〇七博物館(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迪化二〇七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07號
電話:02-2557-3680
開放時間:10:00-17:30,每週二休館
免費參觀

DSCN3897.jpg
▲台灣磨石子特展(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無所不在的藝術,台灣磨石子特展

特展期間:2017.04.15-12.10

屬於台灣人記憶中的磨石子,從日治時期引進台灣,經由工匠的巧思與高超的技術,在建築物中幻化成一幅又一幅的藝術品。這次的展覽從迪化二〇七騎樓的磨石子圖案說起,蒐集全台北、中、南、東、澎湖及馬祖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磨石子圖案。走一趟迪化二〇七博物館,一起欣賞屬於時代的記憶。

DSCN3905.jpg
▲迪化二〇七博物館頂樓風景(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迪化二〇七博物館

迪化二〇七博物館有四層樓,一、二樓規劃成展覽空間,三樓是攝影廊、講堂以及咖啡207,頂樓是景觀區。迪化二〇七博物館的頂樓一定要上來一趟,因為在這裡可以看到迪化街的另外一面;平常只能由下往上欣賞的迪化街老房子,站在二〇七博物館的頂樓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欣賞迪化街的老房子。

DSCN3903.jpg
▲迪化二〇七博物館,三樓咖啡207(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迪化二〇七博物館,咖啡207

走完一、二樓,欣賞完磨石子的展覽,走到三樓或許可以來這個角落泡杯咖啡,面對著窗外坐著休息一下,欣賞迪化街的風景,同時感受屬於老屋的氣息。如果想欣賞屬於磨石子的藝術、如果喜歡老屋子的氣息,走一趟迪化二〇七博物館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