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玫瑰公園絕讚制高點 一覽伯恩舊城區 | 編輯足跡 | ShannaW尚娜

由阿勒河穿城而過的伯恩城,是瑞士聯邦首都,其舊城區更是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而遊覽這座城鎮,最佳的途徑就是步行。為了一覽伯恩舊城的景致,不妨一路向東緣的山丘前進,沿著綠意盎然的山丘小道向上,不需耗費你太多的腳力及時間,就可以抵達伯恩最美的公園之一,伯恩玫瑰園 (Rosengarten Bern)。

IMG_7424-iloveimg-resized.jpg
俯瞰伯恩舊城區景致 (攝影:Shanna W. 尚娜)

數百種花兒綻放在伯恩玫瑰園

在十八、十九世紀間,這座美麗的玫瑰園曾是一座墓園,直至1913年全面對外免費開放後,逐一在園內種植起玫瑰,至今在園內已有數百種薔薇科及鳶尾花、杜鵑等品種。在花期前來,花叢錦簇,百花綻放,爭奇鬥豔,色彩繽紛的花朵兒煞是美麗。

IMG_7468.jpg
嬌豔欲滴的玫瑰(攝影:Shanna W. 尚娜)

思古尋幽,幽靜的玫瑰園

伯恩玫瑰園不僅是遊客喜歡造訪,當地的在地人更是喜愛這片天地。不少人或坐或臥的在草地上野餐,翻閱手中的書本,享受陽光的拂照。或許是氣氛所致,來到這就會不自覺地放輕腳步,降低音量,為彼此保留一片寧靜的空間,讓每個人都能安然閒適的沈浸在自己所做的事情中,閱讀書籍、欣賞美景或是品嚐咖啡,每個人都能在園內坐擁一角,擁有靜謐的時光。

IMG_7482.jpg
園中的噴泉與水池(攝影:Shanna W. 尚娜)

由於這座玫瑰園是全年不分平日假日,24小時全天開放,你可以在這緩緩感受時間的流動,不論是早晨、午後還是日落時分都可以前往園內,在這絕佳的制高點欣賞伯恩城不同時段的美。

除了玫瑰園全年無休對外開放以外,連同一旁的玫瑰園餐廳,營業時間也格外的長。在歐洲基本上,店舖餐廳在周日公休,平日約莫晚間六七點就結束營業,但是玫瑰園餐廳卻是週一至週日每天早上九點開始直至晚間十一點才結束營業。餐廳分為室內及室外露天雅座,因此,不少人也會選擇在餐廳一邊享用美食,一邊俯瞰欣賞伯恩城的美景。

bern2-iloveimg-resized
(取自 伯恩玫瑰園餐廳Rosengarten 官網)

親子共遊好去處

伯恩玫瑰園有香花有美景,更有讓孩子樂不思熟的遊樂場。其中不乏常見的溜滑梯,翹翹板和旋轉椅,還有較為特別的設施:大型西洋棋,以地磚鋪為棋盤,上頭有大型的西洋棋子供孩子們挪動玩樂,讓大人小孩在園內可以共享歡樂的休閒時光。

IMG_7498.jpg
樂不思熟的孩子們(攝影:Shanna W. 尚娜)

IMG_7495.jpg
園內遊樂場的大型西洋棋盤與棋子(攝影:Shanna W. 尚娜)

在旅途中,不妨慢下步伐,來到花叢簇擁的伯恩玫瑰園,呼吸芳草與玫瑰的清香、俯瞰伯恩城的美景、啜飲濃郁的咖啡或淡雅的花茶,來場屬於自己與心靈對談的午後約會,或是與至親好友一同共享這片美景與清幽的時光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