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教會我的事 提升職場上的五大能力 | 旅行點滴 | Kiara

旅行的意義,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各自的定義,有些人旅行,是一種遠離現實放鬆的過程,有些人是一種找尋自我的旅途,也有些人是屬於單純的玩樂體驗,對於旅行的觀念,你又是屬於哪一型呢?其實旅行絕對不單單只是一種玩樂主義,自助旅行能夠讓你在過程當中,提升哪些能力呢?

IMG_5362.jpg
▲旅行的意義,都有各自的定義。(Kiara攝影)

1. 統整能力
當你選擇了自助旅行,所有的行程安排、機票、住宿、景點...等等,都得自己規劃,看似簡單又不是這麼簡單的事,在過程終將我們統籌規劃的能力向上提升,而這個能力可以潛移默化地融入自己未來的工作當中,在職場上,擔任主管職位或是承辦活動,都必須要考慮到許多的細節,並讓自己的思考更為周詳。

IMG_3643.jpg

2. 社交能力
旅行當中難免會遇到困難,需要協助時,面帶微笑就是最好的武器,而非母語和英語系的國家,學習要如何運用自己的肢體語言去表達自己的感受與心情,讓對方接受到你的善意,回到工作崗位上,你開始學會如何真實地表達自己的感受,並讓對方也感到舒服。

5.jpg

3. 解決問題的能力
所有旅行的過程中,有時並非一路順遂,然而一旦遇到狀況,都必須要依靠自己去解決所有遇到的問題,而如同我們在工作職場上也會遇到困難,需要我們學會自己去解決主管給予的任務,而旅行能夠幫助你提升解決任何問題的能力。

IMG_3845.jpg

4. 觀察力
旅行不僅僅只是玩樂,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下,也必須要去提高自己的觀察力,去觀察你所待的環境和人、事、物,有時陌生的國度也隱藏著些許的危險,而回到工作崗位上,你要如何運用自己的觀察力去發現主管的表情、客戶所在意的事情,亦或是提前發現別人所需要的幫助,擁有敏銳的觀察能夠為自己在職場上加分。

IMG_3869.jpg

5. 主動性
無論是有旅伴或是一個人的旅行,當你到達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城市,你必須開始學著主動去與人對話,主動去尋求幫忙,甚至主動關心一同旅行的夥伴,提高自己主動的能力,運用在工作上,主動去幫忙需要協助的客戶、主動發現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而所有的公司企業,最需要有主動開發能力的業務。

IMG_2030.jpg

許多人所認為的旅行,好似是一種放鬆玩樂享受人生的過程,這無不是一種旅行的意義,然而旅行更能夠讓一個人累積能量與能力,再回到工作職場上時,能夠更提升自我的能力,獲得更勝以往的表現,這五種能力,你學會了哪些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