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愛沙尼亞】波羅地海旁的森林仙境 | 編輯足跡 | 幻化自在

波羅地海三小國,也就是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對大多數人來說並沒有什麼印象。但波羅地海之虎「愛沙尼亞」卻跟世界及台灣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常常使用的Skype就是從塔林林工大學的一間實驗室所發明。更還有悠遊卡先進的感應技術也是愛沙尼亞人聰明的結晶。如果走進愛沙尼亞,除了傳統基督教建築外,更會驚艷俄羅斯文化在這人口只有130萬小國上的遺留。若你往愛沙尼亞的東邊跑,走進Lahemma國家公園,非印歐語系神話中的小精靈,好似就出現在黑森林及波羅地海邊。

Lahemma 森林入口一隅(STEPZZ提供攝影)

琴聲波羅地海

Lahemaa 國家公園有完整的汽車道路,但因為愛沙尼亞幾乎全部都是手排車,所以在要進入森林小路時須要提防熄火或暴衝的問題。公園內有三小塊分別向波羅地海凸出的小陸地,建議可以將車子停放在Kasum海事博物館的停車場,再約莫走個10分鐘即會到達海岸邊。不同於台灣多以沙岸地形為主,這裡的海岸是深深的岩岸,一個個大又重的石頭沉沉匍葡躺在海邊,走進夕陽海邊,海水又黑又紫
,海風是沁冷的,拂過浪花及溫熱的臉頰,靜靜聽著大海的呼喊,海風演奏波羅地海的琴聲,飄盪又飄盪。

夕陽邊的波羅地海(STEPZZ提供攝影)

深黑的波海邊(幻化自在/攝影)

跳舞的森林精靈

往公園的南端前行,不同於海岸邊稀稀疏疏的森林,不知再彎過哪一個大道後一股深深且蔥蔥綠映入眼簾,周圍是穿著層層圍裙的箭竹及針葉樹,左彎右繞宛如穿梭魔法森林。車可以停放在某個無人的森林角落,若是在接近午後三點的秋冬下午,漸漸從四周瀰漫的紫色霧氣飄盪森林,你可以試著不去管兩旁的干擾,更不去理會腳下已濕腐的落葉,在某個樹幹的縫隙間,微弱夕陽金黃就灑在Viru Bog上,眼前是小湖小湖坐落在東西南北,登上前方不遠處的眺望台,姹紫千紅的夕陽變化就倒影在一大片又一大片的森林小湖。

Viru Bog 小湖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近景的Viru Bog 小湖(幻化自在/攝影)

愛沙尼亞的路標清楚,駕駛方向也與台灣相同。建議可早上從塔林出發,一天大約20歐左右的手排汽車,大約一小時左右的車程即可到達。若事先作好功課,不一定要去旅客中心,只要確保公園內的網路訊號清楚即可。另外注意在公園內的駕駛,有時會再一個轉彎的小路跑出牛或羊,下午接近傍晚即可提早離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