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琳琅滿目的美食,這樣選絕對值回票價 | 旅行美食 | JC

人人都知道大阪是個美食之都,聚集了日本所有特色美食。每次到大阪總是恨不得自己有10個胃,可以將它們通通吃下肚。但是吃多不如吃巧,旅遊時間這麼短,還要浪費時間排隊吃美食嗎?

都路里抹茶.jpg
*關西地區著名的抹茶冰,天氣再冷還是要吃。(圖片來源:JC)

大阪美食如此多,不知道怎麼選時,參考一下這些免排隊的特色美食吧!

肉食天堂「國產牛燒肉」

關西的和牛因為獨特的飼養方式,培育出鮮嫩多汁的肉品,享譽全球。而國產牛燒肉除了可以無限制食用當地產的和牛外,還有多樣的蔬食選擇及視覺味覺同樣滋養的甜品,將分別捍衛肉食和蔬食者一網打盡。

國產牛(官網).JPG
*關西地區著名的和牛怎麼能夠錯過?(圖片來源:國產牛燒肉官網)

巷弄間的「阿婆拉麵」

在近鐵今里站有一間充滿個性的拉麵店,唯一的店員是位年約80歲的阿婆。她慢慢且專注的工作著,雖然沒有名店的氣派及豪華,店裡卻始終擠滿了人。在名店紛紛登台後,所謂的排隊美食已不稀奇,反而巷弄間的特色小店,更令人感動。

阿婆拉麵.JPG
*樸實清淡的拉麵更能顯現大阪的老味道。(圖片來源:JC)

蛋包飯始祖「北極星」

台灣受日本美食影響甚巨,蛋包飯是其一。而蛋包飯的起源有二種說法,一是源自於東京的「煉瓦亭」,另一即是大阪的「北極星」。而且傳說當時的北極星即是現代蛋包飯的原型,所以怎能不朝聖這個幾乎成為台灣國民美食的料理呢?

北極星蛋包飯.jpg
*半熟的蛋包充滿濃郁的蛋香味。(圖片來源:JC)

海鮮極品「河豚魚」

河豚魚身藏劇毒料理不易,日本政府因此規定必須擁有「河豚庖丁師」執照者才可販售,卻同時造就了河豚料理高不可攀的頂極價位。但是在黑門市場內卻可以輕鬆且平價的嚐試它,當然非試不可。

黑門市場-河豚.JPG
*平價的河豚魚,不試試怎麼行?(圖片來源:JC)

螃蟹界的王品「蟹道樂」

那隻「會動的大紅螃蟹」是大部分人對於大阪的深刻印象,但是高級的室內裝潢及新鮮的帝王蟹全餐,卻令人裹足不前。好險,道頓堀本店門口悄悄的擺起了攤位,賣起了平價的烤蟹腳和帝王蟹燒賣,小資一族怎麼能錯過呢?

蟹道樂.jpg
*吃不起帝王蟹全餐,試試蟹道樂的攤位美食也很過癮。(圖片來源:JC)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自古以來食物即是人們動力的來源。然而食物過勝的現代,「飽足感」已不重要,紛紛追求更精緻且美味的料理。但是在短暫的旅遊時光裡,如何有效率的享受獨特又美味的美食呢?不妨參考本篇,為自己規劃個「值回票價的大阪美食之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